拒絕酒駕 全國理性飲酒京滬同啟“億萬承諾”簽名活動

發佈時間:2018-10-29 來源:東方網 作者:汪偉秋 責任編輯:梁長玉

“理性文明,拒絕酒駕”2018全國理性飲酒宣傳周大型公益活動上海分會場今日啟動。這項活動由中國酒業協會發起並主辦,酒與社會責任促進聯盟承辦。

2017年上海警方共查處酒駕6504例、醉駕3177例;2018年至今,共查處酒駕5294例、醉駕2617例……飲酒過量、盲目非理性飲酒,便會導致各種健康問題和社會矛盾的發生。

在10月19日,由中國酒業協會發起並主辦,酒與社會責任促進聯盟承辦的“理性文明,拒絕酒駕”2018全國理性飲酒宣傳周大型公益活動在上海召開分會場啟動儀式。

中國酒業協會常務副理事長王琦在致辭中指出,中國酒類企業的社會責任感在不斷加強,以多種形式向消費者傳播理性飲酒知識,保證酒類消費文化的發展始終在正確的軌道上。中國酒業協會酒與社會聯盟將今年的第四個“全國理性飲酒宣傳周”主題回歸到“理性文明,拒絕酒駕”,並以之展開一系列主題活動。

“理性飲酒從來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一項十分漫長而艱巨的工程。要以持之以恒的信念,將這四個字逐步滲透在消費者的認知當中,使理性飲酒蔚然成風。”國際洋酒生産商協會現任主席高晟天先生指出。

記者從主辦方了解到,上海是理性飲酒宣傳周活動的重要的一站,今年的啟動儀式同樣有多處亮點。活動現場與北京主會場同步啟動的“億萬承諾,拒絕酒駕”簽名活動,邀請到場嘉賓以身作則,遵守承諾,宣傳理念;今年的主題微電影《一念之間》通過感人的情節和背後的故事揭示酒駕的危害,啟發觀眾深入思考“理性飲酒、拒絕酒駕”的意涵;而《理性飲酒知識讀本》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了理性飲酒的相關知識,使廣大消費者對理性飲酒有更科學全面的認識,推動理性飲酒的理念在全社會的廣泛傳播。

據悉,2018“全國理性飲酒周”活動以北京為主會場,包括上海之內的13個分會場、400多個城市的宣傳活動將陸續如火如荼地開展。全國主要酒類企業、經銷商及各地省市酒業協會將在400多個城市同步推出市場活動,向社會廣泛宣傳“理性文明,拒絕酒駕”的理念。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