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太太樂首屆全國鮮味科學知識競賽在上海舉行

發佈時間:2018-10-19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10月18日,由上海太太樂食品有限公司舉辦的“太太樂首屆全國鮮味科學知識競賽決賽”如期在上海科學會堂——國際會議廳舉行。太太樂品牌成立30週年以來,秉承傳播鮮味科學與文化的責任與使命,運用科學原理詮釋鮮味奧秘和系統闡述雞精調味料工藝的專著——《鮮味科學與雞精調味料工藝概論》為參考,首次通過知識競賽的方式向全國科研機構從業人員、行業內專業人士、高等學府學生群體以及對鮮味充滿熱情的社會大眾人士發起一場“鮮味探尋之旅”。

今年8月1日,由太太樂發起的“太太樂首屆全國鮮味科學知識競賽”正式啟動並迅速席捲全國,整個賽事歷時3個月,受到行業及各大媒體極大關注,活動人數參與近3萬人。大賽以線上線下聯合互動方式結合,活動形式豐富有趣,期間還推出積分送禮、太太樂大禮包、太太樂工業遊、英國尋鮮遊、數萬元現金大獎等有獎活動,做到參賽有禮,參賽有學。

比賽開始前,中國調味品協會秘書長白燕女士對此次鮮味大賽的舉辦表示祝賀,並表示:《鮮味科學與雞精調味料工藝概論》一書的出版意味著中國鮮味工業有了理論依據;在此基礎上,相信鮮味産業將迎來長足的進步與發展。進入此次“鮮味科學競賽”決賽的11位達人,很多來自非專業人士,他們能夠經過層層選拔進入決賽環節,顯示出了很強的實力,在這裡向他們表示祝賀,並預祝他們能夠在今天的比賽中取得好的成績,讓我們一起期待本次大賽的結果揭曉。

隨後,太太樂集團總裁張西強先生為此次“太太樂首屆全國鮮味科學知識競賽決賽”致開幕詞。張總表示:人生五味,人之追求。三十年來,太太樂一直堅守在鮮味科學普及的道路上。從去年的內部員工鮮味競賽到今年的全國鮮味科學大賽,我們欣喜的發現,鮮味科學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關注。最後,張總恭喜了進入決賽的11位選手並預祝他們取得理想成績。

此次決賽現場可謂熱火朝天,精彩紛呈。在萬名參與競賽答題的參賽者中,最後有11人通過海選、初賽、復賽並脫穎而出,可謂千里挑一。不同學歷、年齡、職業的參賽選手構成讓賽事極具亮點,通過幾輪激烈的比拼,最後數萬元大獎紛紛落入前6名鮮味達人手中,實至名歸。

最後,太太樂董事長榮耀中先生作了總結發言:40年前,我下海創業,從此與鮮結下不解之緣。其實每個人每天都離不開鮮,但很多人不知鮮為何物,鮮變成“鮮為人知”的物質。在此,必須用科學來説話。所以,鮮味科學至關重要。今天,我很高興,有這麼多人願意了解鮮,讓我們看到了未來。希望這些人能沿著這條路走下去,繼續投身鮮味事業。

30多年來,太太樂創造了雞精産銷量較為優秀的規模,並出口到全世界多地。如今乙太太樂為代表的中國鮮味科學技術也領先於世界水準。技術創新和發展離不開科學研究與不斷實驗,在不斷研究實驗的基礎上,傳播科學,傳播文化是第一要務。太太樂一直在圍繞一個“鮮”字孜孜不倦地努力,創造出了一項産品,作出了一個品牌,也帶動了一個行業的發展。但太太樂人在追尋鮮味科學的道路上永遠不斷前進——“鮮味之旅”的升級與改建、《鮮味科學與雞精調味料工藝概論》的出版、太太樂首屆全國鮮味科學知識競賽的舉辦、由舌尖上的“鮮”團隊拍攝的“鮮味的秘密”人文紀錄片的播出以及國際鮮味研討會的召開......太太樂始終在為鮮味行業的發展不斷付出自己的努力,讓"鮮"走進千家萬戶!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