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會| RFC聯盟聚力AI,內容賦能

發佈時間:2018-09-19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9月17日-19日,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會在上海進行。本屆大會主題是“人工智慧賦能新時代”,強調“高端化、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推動人工智慧産業融合、落地。

9月18日,作為國內服務機器人超級聯盟,RFC中關村雙創服務機器人聯盟受靜安區政府之邀,承辦分會場“2018首屆機器人創始人影響力峰會”。以“聚力AI,內容賦能”為主題,活動吸引了700多人參加,來自科沃斯、優必選、科大訊飛、康力優藍、歸墟電子、百度、京東、狗尾草等500多家企業的重要人物代表出席,探討包括服務機器人應用落地、商業模式變遷以及相關産業鏈如語音交互、智慧家庭生態、投資等不同層面的聯動話題。

18場主題演講,2場圓桌論壇,大咖幹貨不停歇

上午9時30分,2018首屆機器人創始人影響力峰會在靜安區政府的致辭中正式開始。RFC聯盟理事長、上海歸墟電子董事長王景陽先生作了關於服務機器人未來發展場景趨勢的演講,並且表示,RFC聯盟的使命就是在人工智慧時代背景下,融合、創新、共用、促進産業發展,提升機器人價值;也是整合全平台資源,以內容驅動服務,以服務推動落地,最終帶來AI服務機器人的商業變現。

此外,包括百度、人民日報、康力優藍、狗尾草、科大訊飛、思必馳、Rokid、海爾、京東、喜馬拉雅等企業在內的代表人物進行演講,內容精彩紛呈,不時引發全場共鳴。

在兩場圓桌論壇上,嘉賓們共同探討了兩個話題“為什麼智慧機器人會是下一個最重要的電腦終端”、“網際網路內容如何與服務機器人連結和合作”,除聯盟成員,還有來自金融、投資領域的招商銀行、摯金資本參與。

頒獎典禮壓軸,鼓勵AI服務機器人産業創新發展

2018年首屆RFC機器人創始人影響力峰會現場頒出了近20項大獎,包括2018年服務機器人年度領軍人物、2018年度領軍企業、2018年中國最佳商用機器人、 2018年中國最佳家用機器人、最具投資價值企業、RFC聯盟最佳産業合作夥伴獎、最佳影響力平臺獎等,表彰表現突出的企業或個人。

值得一説的是,上個月剛舉辦品牌戰略升級發佈會的深圳狗尾草智慧科技表現出色,一舉摘取4個大獎,包括最具投資價值企業、最佳商用機器人(琥珀定製版)、中國最佳家用機器人(公子小白Pro智慧生活陪伴機器人)、最佳外觀設計獎(HE琥珀),成為全場奪獎最多的企業。

C位出道, RFC聯盟向前發展

RFC中關村服務雙創機器人聯盟成立於2017年,為國家級機器人産業聯盟,也是國內最大的服務機器人聯盟。

據了解,RFC聯盟有一套入會的嚴格審核機制,會員均是代表行業一定水準的企業單位及高層領導。經過一年多的發展,RFC至今有成員130余家,核心創始人320余人,有國內超過200家核心服務機器人公司和50余家産業鏈核心夥伴和核心投資者,在人工智慧交互、運動導航與核心器件、機器人本體産品三大領域重點覆蓋。

此次受邀承辦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會分會場峰會,也是希望通過服務機器人同行業者深度對話,共同探討服務機器人産業面臨的問題和發展新趨勢,尋找産業創新發展之路。

借RFC聯盟首屆峰會之機,當天上午,全體聯盟成員還現場宣誓,表達了未來共謀發展的決心。

人工智慧大熱,産業發展正盛。我們也期待,通過RFC中關村服務雙創機器人聯盟,行業協同發展,實現更高層次跨越。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