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阿里巴巴,2018年全球貿易優商峰會在漢舉行

發佈時間:2018-09-19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9月18日,由武漢東湖高新自貿區聯合阿里巴巴集團共同打造的“最好的拾代·阿里巴巴全球貿易優商峰會”在東湖高新管委會報告廳圓滿舉辦。現場,東湖高新管委會相關領導,以及500位來自湖北省各地州市的電商企業代表、外貿第三方服務商代表、媒體代表,聚力解讀最新出口利好政策,共探本地傳統企業如何抓住轉型新機遇,迎接跨境貿易最好的時代!

1537276424626241.jpg

2008年起,以跨境電商為代表的外貿新模式引領著中國整體外貿向好發展。直到如今,跨境電商已經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新引擎、對外開放的新窗口、産業轉型的新業態。在此背景下,2018年8月7日武漢正式獲批跨境電商綜試區試點城市,不僅為本土電商企業發展贏得了發展良機,也推動武漢外向型經濟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與此同時,Alibaba.com(阿里巴巴國際站)中西部大區開區十年以來,也充分發揮世界領先的國際貿易B2B電子商務平臺優勢,整合跨境貿易數據、跨境電商管理、跨境電商實操等海量資源,全面解決跨境電商流程需求的特性,助力品牌發展、品質提升、商家升級、服務精化,積極促進湖北跨境電商行業發展,獲得了政府、社會和當地電商行業的一致認可。

此次武漢東湖高新自貿區聯合阿里巴巴組織開展“全球貿易優商峰會”與“楚商出海企業培養訓練計劃”系列活動,將搭建企業交流、成長平臺,推動湖北省優勢産業依託跨境電商平臺拓展國際市場,促進湖北省優勢産業品牌培育和“走出去”,打造B2B跨境貿易重點産業集群,帶動地方跨境電商生態建立,助力開放型經濟發展。

1537276461125028.jpg

會上,武漢東湖高新自貿區聯合阿里巴巴中小企業國際貿易事業部湖北區域宣佈啟動“楚商出海”中小企業跨境服務項目,旨在整合多方資源,讓荊楚大地的跨境電商企業快速適應變化,抓住商機,搶佔海外市場,孕育一批湖北明星企業實現“楚商出海,貨通全球”。

1537276488573570.jpg

阿里巴巴中小企業國際貿易事業部湖北總經理羅海文以《跨境電商平臺解讀及大數據掘金》為題發表演講。他首先結合大數據分析,與到場嘉賓分享了海外買家在B端採購行為中交易碎片化、交易頻次高、買家年輕化的新特點。以及針對這些變化,Alibaba.com(阿里巴巴國際站)確定的“優商優品優服務”發展方向。今年,阿里巴巴中西部大區將以優商培育為核心目標,通過“楚商出海”等項目培育企業走出去,支援廣大中小外貿企業更好的拓展海外市場。“希望更多企業搭上阿里巴巴eWTP的快車,讓中西部優商閃耀全球。”羅海文表示。

1537276511105556.jpg

作為全球優商代表,阿里巴巴出口平臺專家講師、廣州昕沂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鄭曉虹以《中小企業如何開拓海外市場》為主題進行分享。在她看來,成功的機會取決於誰能抓住機遇、整合最優資源。傳統企業要根據客戶需求,整合供應鏈資源,擁抱網際網路,積極轉型跨境電商。同時,她也通過多年積累總結出了外貿三部曲:從小做到大,樹立創業信心;到平臺運營,創造競爭優勢;再到開拓海外市場,為到場的企業賦能。

1537276528478814.jpg

未來,Alibaba.com(阿里巴巴國際站)還將從海外展會宣傳以及媒體推廣等方面著手,為平臺大量引入海外優質買家。武漢區域也將構建完整的本地化外貿生態服務體系、國際供應鏈等生態合作,以及跨境電商人才育留、及本地化服務中心建設等一系列落地動作,助力湖北當地中小企業外貿訂單量增加,提升湖北中小企業品牌在世界的影響力。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