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IT服務遇上物聯網,文思海輝工業物聯網平臺驅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

發佈時間:2018-09-19 來源:中國江蘇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物聯網正迎來新一輪生態佈局的戰略機遇期,逐步引領人類社會進入泛在感知的智慧時代。9月15日,2018世界物聯網博覽會于無錫太湖國際博覽中心盛大開幕。作為本次博覽會重點參展商之一,文思海輝深耕9年,物聯領域碩果纍纍。在無錫物博會中,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成為此次文思海輝參會的最大亮點。

(文思海輝展位)

文思海輝物聯網産品包括智慧製造、智慧家居、智慧辦公、智慧醫療、智慧能源、智慧物流、車聯網等多領域多行業的系列解決方案與成功案例,其物聯網綜合能力客戶高度稱讚。其中,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包括自主打造的OctoIoT工業物聯網平臺,以及基於此平臺設計的智慧水務、智慧工廠等智慧製造解決方案,都能極大提高提高傳統企業工作效率,幫助企業實現數字化轉型。此外,智慧農業解決方案的提出,賦予農業科技魔力,融合物聯網和農業自動化技術,實現有效增産,提高經濟效益。

擁抱數字新經濟,探索物聯新時代

據有關報道,物聯網被業內認為是繼電腦、網際網路之後世界産業技術第三次革命,其市場規模達到萬億級,前景可謂無限光明。據麥肯錫諮詢預測,2025年全球物聯網市場規模將達到11萬億美元。

本屆物博會的主題為“數字新經濟,物聯新時代”,圍繞網路強國、智慧社會等熱點問題,交流思想、凝聚共識,共同展望物聯網廣闊前景、共商物聯網發展大計。當天,眾多領導參觀文思海輝展臺,並對文思海輝的物聯網業務表示稱讚。文思海輝集團副總裁兼華東和華中大區總經理段濤介紹道,文思海輝物聯網團隊成立於2009年,目前擁有 3000多名IoT行業專業服務人員,服務於 100多位海內外知名企業客戶,一直致力於用科技推動企業智慧化、數字化轉型。

(領導參觀文思海輝展臺)

在談到物聯網的現狀及未來時,文思海輝意識到:物聯網有兩個關鍵點,一是設備的接入,網際網路連接60億人,而物聯網連接的設備高達幾百億,遠超地球人口,但設備型號不同、規格不同,需求也便多種多樣;二是物聯網的應用,商業化應用既是物聯網存在的基礎,也是物聯網的未來。

基於當前情況,文思海輝物聯網以IOT平臺及智慧工廠為定位,IOT平臺支援萬物聯網,而智慧工廠便是製造業的商業化應用。OctoIoT工業物聯網平臺主要專注工業級網際網路,通過可靠的工業級無線通信技術,快速、便捷、低成本地搭建屬於各公司自己的工業級物聯網;智慧工廠以OctoIoT系列産品為保障,使製造企業變身為以數字驅動的大規模定制工程,達成個性定制産品規模化、工業化的目標,滿足顧客個性化需求,直接由製造商源頭對接客戶,提高溝通效率,降低購買成本。

處在中國物聯網重鎮的無錫文思海輝成立於2009年,發展迅速,在多個領域積累了豐富行業經驗,客戶涵蓋微軟等眾多財富500強企業及國內外行業領先企業,已建成包括嵌入式軟體研發與測試、IIOT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中心多個業務板塊,贏得客戶諸多認定。

除此之外,領導還著重了解了文思海輝物聯成果,包括物聯網綜合能力、智慧製造、智慧農業、智慧家居等方面的解決方案,對文思海輝的物聯網綜合能力給予肯定。並對文思海輝提出希冀,願其不忘初心,擴大新業務投入,將工業物聯網技術、雲計算、移動互聯技術等作為升級主攻方向,攀升高端價值鏈,助力其他工業企業做大做強。

聚力前行,共用共贏

(工業網際網路發展高峰論壇)

文思海輝獲邀參加16日的物博會工業網際網路發展高峰論壇,會上,工業和資訊化部資訊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司長謝少鋒在講話中指出,加快發展工業網際網路平臺,不僅是搶佔産業未來制高點的必然選擇,也是我國加快網路強國和製造強國建設,推動製造業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和動力變革,實現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的客觀要求。對此,文思海輝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分享,讓企業在工業網際網路平臺上充分共用,例如數據共用、平臺共用等。一個全方位的數據分析平臺,對工業與製造業企業無疑是迫切需要的,這將會加快工業企業的發展與轉型。”

當前文思海輝物聯網業務漸入佳境,走上了一條從大規模到高價值的良性發展軌道。文思海輝將緊跟“網際網路+”和“中國製造2025”的國家戰略,引領本地科技企業、集結優秀科技人才,努力探索跨界融合、發展共贏的新途徑,為城市産業轉型升級、社會經濟更快發展積極發揮科技引導力量,實現價值共贏。並與政府領導和廣大物聯網生態企業等共同探討物聯網産業現狀、前沿科技以及未來物聯網事業發展的戰略佈局和規劃,以促進物聯網開發領域的分享和交流。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