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澳洲 百年古藤葡萄酒亮相大上海

發佈時間:2018-09-06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梁長玉

梁長玉報道 始建於1908年的和平飯店已有百年曆史,是上海標誌性建築、曾有“遠東第一樓”之稱。2018年9月5日,來自澳洲,同樣擁有百年曆史的色拉子古藤葡萄酒—2014年版“豪蘊百年”巴羅莎河谷極品珍藏色拉子葡萄酒,在上海和平飯店閃亮推出。

澳大利亞是一個盛産美酒的國家,無與倫比的陽光、土壤、氣候,再加上精湛的釀酒技術,使澳洲葡萄酒充滿個性與活力,別具一格。“豪蘊百年”葡萄酒由澳大利亞最大的家族企業——卡拉布裏亞家族酒業釀造,卡拉布裏亞家族酒業創立於1945年,為澳洲五星酒莊,年産葡萄酒超過三千萬立升,年出口額過億美元,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葡萄酒出口企業中名列前茅。

釀造“豪蘊百年”的葡萄藤位於卡拉布裏亞家族酒業巴羅莎河谷的威廉葡萄園,1914年種植的色拉子葡萄藤距2014年採摘剛好100年。手工採摘百年古藤的色拉子葡萄,經過傳統發酵、法國橡木桶成熟、瓶中陳化後,最終釀造出口感富足、甘美飽滿、底蘊強勁的“豪蘊百年”。

澳大利亞最權威的葡萄酒評論家詹姆斯·哈利迪(James Halliday)對“豪蘊百年”情有獨鍾,並給出了97分的高分,代表著豪蘊百年高貴獨特,品質優異,是卓爾不群的葡萄酒。

豪蘊百年也在全球各大國際性官方葡萄酒比賽中,獲得多項榮譽: 2016年AWC維也納世界葡萄酒大賽金獎、2016年中國環球葡萄酒及烈酒大獎賽雙金獎、2016年德國國際葡萄酒大賽金獎、2017年日本櫻花葡萄酒大賽金獎等。

本次發佈會上,還有卡拉布裏亞家族酒業另外11款美酒亮相發佈會現場,包括在2018年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獎賽(2018 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中,獲得超白金獎(Platinum-BESTin show)的聖佩特裏歌海娜色拉子慕合懷特葡萄酒(Saint Petri Grenache ShirazMataro),獲得白金獎(Platinum Medal)的2016聖佩特裏色拉子佳利釀葡萄酒(2016 Saint Petri Shiraz Carignan),2016藍河珍藏版歌海娜色拉子紅葡萄酒,2015藍河珍藏版色拉子紅葡萄酒,2016杜裏夫葡萄酒等。

澳佳集團董事長俞維佳先生,卡拉布裏亞家族酒業掌舵人Bill Calabria、出口經理Andrew Calabria、首席釀酒師Emma Norbiato,以及澳大利亞政府駐上海總領事Graeme Meehan、新南威爾士州政府上海代表處張濤主任、澳大利亞葡萄酒局Kevin Pan、澳大利亞著名品酒家Jane Faulkner等出席會議,並對豪蘊百年給予了高度評價。

澳大利亞政府駐上海總領事Graeme Meehan對2014“豪蘊百年”的成功發佈表達了祝賀之情,並希望像卡拉布裏亞家族酒業葡萄酒這樣優質的澳大利亞葡萄酒,能夠得到越來越多中國消費者的喜愛。

新南威爾士州政府上海代表處張濤主任講到,10年前卡拉布裏亞家族酒業的藍河葡萄酒在中國才剛剛起步,經過10年發展,如今産品遍及中國大江南北,年交易量高達兩百萬瓶,藍河葡萄酒也作為新南威爾士州州長訪問中國時的禮品之一,傳遞澳大利亞新州與中國的友誼。

為了將更多澳洲美酒佳釀帶給中國消費者,卡拉布裏亞家族酒業2005年與澳佳集團透過股權達成合作,澳佳集團成為卡拉布裏亞家族酒業股東並負責開發中國市場。

據介紹,澳佳集團與卡拉布裏亞家族酒業積極響應和參加,2018年11月在上海舉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此次豪蘊百年發佈會選擇在上海舉行,便是為參會做準備。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澳佳集團與卡拉布裏亞家族酒業將帶給消費者更多源自澳大利亞的美食佳釀,包括藍河、三橋、藍鳥、涼爽地帶、富地、九石等品牌系列40餘款葡萄酒,和源自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洲的蜜泉牌蜂蜜系列産品,源自澳大利亞礦泉水之都庫爾努拉的巴拉諾瓦礦泉水、巴拉諾瓦果汁飲料等産品。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