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全球500強排名提升58位 蘇寧易購邁向大開發下半場

發佈時間:2018-07-23 來源:北國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北京時間2018年7月19日晚,《財富》雜誌公佈2018年度全球財富500強,蘇寧易購以278.06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883億)的年度營收排名427位,比去年提高了58位,這是其繼2017年之後再度入圍。此前,《財富》雜誌公佈的中國500強,蘇寧易購位列44位。

(圖1:《財富》全球500強2018排行榜,蘇寧位居427位)

《財富》全球500強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權威的榜單。2018年,中國上榜公司數量連續15年增長,達到120家,在數量上僅次於美國。

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在創新模式等方面已經走在世界前列。以蘇寧易購為例,作為傳統企業轉型創新的成功代表,其自2009年以來,運用網際網路技術再造業務流程、組織體系,建立起了覆蓋全客群、全渠道、全品類的運營能力,成為中國乃至世界主流零售行業中唯一具備線上線下對等能力的企業。

在2018年,蘇寧易購對智慧零售進行了新一輪佈局:一是打造線上多平臺,二是場景的多業態網際網路化,三是會員的全面貫通。

大店更大小店更近全年開店5000家

線下網際網路場景的建設是智慧零售發展的核心支撐。目前,蘇寧已經推出了“兩大(蘇寧廣場、蘇寧易購廣場)、一小(蘇寧小店)、多專(蘇寧易購雲店、紅孩子、蘇鮮生、蘇寧體育、蘇寧影城、蘇寧極物、蘇寧易購汽車超市、蘇寧易購縣鎮店)”的智慧零售業態産品族群,並計劃2018年新開5000店,2020年網際網路門店總數達到20000家。

從最初的電器店到現在的多業態,從城市商圈佈局到全層級市場的覆蓋,從傳統店面到技術驅動的智慧零售平臺,蘇寧基於大開發戰略已經實現場景網際網路零售的規模化、系統化的發展,最終滿足消費者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任何服務的需求。

賦能傳統加盟商零售雲店7月底數量破千

(圖2:截至7月20日,蘇寧易購零售雲店數量已近900家)

蘇寧零售雲作為打通全品類的零售解決方案開放平臺,整合蘇寧全品類及多業態的資源,通過輕資産方式賦能傳統了零售商戶,預計2018年7月底門店將突破1000家。

經過“改造”後的門店形象和坪效大幅提升,掀起了一場庫存和資金週轉的革命;同時,為品牌商産品的渠道下沉打通了高速公路和毛細血管,充分挖掘了低線市場的增量空間;對消費者來説,將更多高品質商品帶到縣鎮市場,滿足其消費升級需求。

未來,蘇寧零售雲是打通全品類的零售解決方案開放平臺,除了現在的家電綜合精選店,還將進行品類的延展,通過模式的更新迭代和商品的模組化組合,衍生出更多“新物種”,為加盟商提供積木式的業態組合方案。

千家小店離用戶最近的流量入口

作為智慧零售時代重塑流量入口最關鍵的一環,蘇寧小店如今已經在60個城市佈局超九百家店,第1000家將在北京開業。它們以最快的時間完善最後一公里送達,並以強勁的生鮮商品與極致服務打造社區的“共用冰箱”。

在網際網路化運營方面,目前小店已實現自助收銀、掃碼購、刷臉支付、蔬果溯源、門店客流動線分析等推進網際網路化運營。多樣化的消費支付方式,給顧客帶來更多的便捷。蘇寧小店目前已經實現了線上線下精準化運營和智慧化物流運營的智慧零售模式。

(圖3:以APP+店面模式,近千家蘇寧小店成為了最貼近用戶的流量入口)

2018年2月2日,蘇寧易購雲店3.0開業,首日**額同比雲店2.0開業首日增長了62%;3月23日,全國首家蘇寧極物店落地南京新街口商圈人氣爆棚,單天進店超6000人;第一家蘇寧易購廣場標桿店面也將於7月27日在西安開業,蘇寧智慧零售門店業態正不斷地推陳出新。

在蘇寧2018半年度大開發工作會議上,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再次強調要“不折不扣完成5000家店的目標”。蘇寧正在試圖用技術和開發,佈局智慧零售,引領行業變革,走出線上線下融合的場景網際網路零售之路。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