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淋巴瘤新藥獲准臨床試驗

發佈時間:2018-07-19 來源:中國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周健

中國網財經7月19日訊   今日,上海醫藥發佈公告稱,其全資子公司交聯藥物與張江生物聯合開發的注射用重組人鼠嵌合抗 CD30單克隆抗體-MCC-DM1偶聯劑獲得國家藥監局頒發的藥物臨床試驗批件。

公告顯示,注射用重組人鼠嵌合抗 CD30單克隆抗體-MCC-DM1偶聯劑是新型人用重組單克隆抗體製品,擬用於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霍奇金淋巴瘤和皮膚 T細胞淋巴瘤。該藥物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目前在中國境內無相同産品上市,且無註冊申請。截至目前,該藥物已累計投入研發費用約 4,000萬元人民幣。

據資料顯示,國內外已上市的同靶點同類藥物有 Seattle Genetics公司的 Adcetris(通用名:本妥昔單抗 brentuximab vedotin)。2017年 Adcetris全球銷售額為 6.4億美元(約為 40.6億人民幣)。

公告稱,公司即將展開臨床研究工作,對上海醫藥近期經營業績不會産生重大影響。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