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里避暑季精品旅遊路線推介暨《銀·秀》劇下午場開演

發佈時間:2018-07-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袁超 責任編輯:常玉

14日,大美黔東南·凱里避暑季精品旅遊線路推介會暨《銀·秀》劇下午場開演、銀秀宴開業活動在凱里民族文化園舉行。該活動旨在將旅遊業培育成為凱里市國民經濟支柱産業,充分發揮凱里旅遊資源優勢,把凱里市建設成為山江公園市和國際旅遊城市。

據悉,為進一步優化旅遊環境,提升旅遊服務水準,促進旅遊經濟加速高品質發展,提高凱里旅遊知名度、美譽度和遊客體驗感滿意度,凱里市分別從加大財政力度、加大金融支援力度、加大旅遊項目開發建設和提升、促進星級旅遊飯店和經濟型酒店發展、加快旅行社行業發展、盛邀包括廣東省、重慶市、四川省等在內的夏季高溫城市所在省(區市)的“十省區市”居民來貴州避暑納涼等方面出臺了相關扶持發展政策。2018年,凱里市設立1億元旅遊專項資金專門用於促進支援旅遊産業發展,且將逐年遞增。

活動現場,凱里避暑季精品旅遊線路發佈,凱里印象A(一日遊):雲谷田園——下司古鎮——凱里民族文化園大型苗侗風情室內劇《銀·秀》;凱里印象B(一日遊):探尋青曼苗寨(中國苗畫發源地)——南花苗寨、季刀苗寨(中國傳統村落)——大型苗侗風情室內劇《銀·秀》;爽遊凱里(二日遊):D1,雲谷田園——下司古鎮——凱里民族文化園品銀秀長桌宴觀看《銀秀》表演,D2,南花苗寨——季刀苗寨(中國傳統村落)——苗侗風情園;親子遊之探秘苗侗文化:D1,麻糖革家寨(學習蠟染製作)——青曼苗寨(學習苗話製作)——凱里民族文化園品嘗銀秀長桌宴,D2,雲谷田園——凱里生態洛棉、桃李荷田(賞荷塘、品桃李、抓稻田魚);康行凱里:D1,雲谷田園(田園有機生活)——凱里民族風情園苗醫苗藥博物館、苗藥一條街(探尋神秘苗侗醫藥)——凱里民族文化園品嘗銀秀長桌宴觀看《銀·秀》後入住酒店,D2,下司古鎮—嘎醉河風情小鎮(回歸慢生活)。因顧客的需求不同而不同,凱里也會根據豐富的旅遊資源和民族文化為廣大遊客量身定做,比如親子體驗遊、康養遊,探秘苗鄉侗寨遊等等。

當天下午,大型苗侗歌舞劇《銀·秀》下午場進行首演。該劇是凱里市精心打造的一部以“銀”文化為主線,將黔東南獨有的山水文化、民族文化、建築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産等原生態文化內容貫穿其中的大型綜合舞臺秀,以沉澱民族歷史和承載文化符號的銀飾作為主要創意元素,體現黔東南民族文化的精髓與韻味,反映苗侗文化的神奇與高潔,將再現黔東南這片神秘土地上的苗山之魂、侗水之韻。自2012年開演以來,已正式演出587場,演出接待觀眾近35萬人次,並得到各級領導專家、旅行社及觀眾的一致好評和讚譽,充分肯定了其文化價值和市場價值。該劇還代表黔東南州參加貴州省第五屆少數民族文藝匯演,榮獲劇目金獎”和“最佳舞美獎”,並參加首屆“多彩貴州文化藝術節”優秀劇目展演。

在凱里民族文化園飛歌湖湖心島處,“銀秀宴”充分發揮凱里酸湯——“中國酸湯美食之都”品牌效應,以“酸”為主要特色,結合黔東南16個縣市特色,盛大開業並推出“中國酸湯美食之都·銀秀宴”特色15個菜品,讓廣大遊客只吃銀秀宴,就能夠吃遍黔東南。

“優美的環境配上具有苗侗特色的銀秀宴,用餐結束後,還可以欣賞貴州苗侗風情第一秀《銀·秀》感覺到很棒!”上海遊客李華遠告訴記者,他會將這一趟旅行的開心與家人分享。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