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出“擴大開放100條”

發佈時間:2018-07-11 來源:中國青年報 作者:王燁捷 責任編輯:周健

為貫徹落實國家進一步擴大開放重大舉措,加快建立開放型經濟新體制,上海今年正式對外公佈了“擴大開放100條”行動方案。

100條實施方案,聚焦五大領域,即:以更大力度的開放合作提升上海國際金融中心能級、構築更加開放的現代服務業和先進製造業體系、打造司法保護和行政保護協同的智慧財産權保護高地、建設服務全國的進口樞紐口岸、營造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

在産業方面,行動方案提出,進一步放寬服務業市場準入,加快實施汽車、飛機、船舶産業對外開放,創新發展高端綠色進口再製造和全球維修業務。鼓勵外資投資先進製造業,爭取外資新能源汽車項目落地等。

在金融領域,上海將以更大力度開放合作提升上海國際金融中心能級。比如,行動方案提出要取消在滬銀行和金融資産管理公司外資持股比例限制,支援外國銀行在滬同時設立分行和子行,支援外商獨資銀行、中外合資銀行、外國銀行分行在提交開業申請時一併申請人民幣業務;支援在滬外商獨資銀行、中外合資銀行、外國銀行分行開展代理髮行、代理兌付、承銷政府債券(含外國政府在中國境內發行的債券)業務;支援設立多家分行的外國銀行將管理行獲准開展的人民幣業務、衍生産品交易業務拓展至其他分行;支援外國銀行向中國境內分行撥付的營運資金合併計算等。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行動方案公佈後,美國企業特斯拉宣佈,規劃年産50萬輛純電動整車的特斯拉超級工廠將正式落戶上海臨港地區,成為上海有史以來最大的外資製造業項目。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