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鉤醫務人員晉職 公立醫院將實行醫德"一票否決"制

發佈時間:2018-06-27 來源:中國網 作者:董小迪 責任編輯:常玉

支援院長依法依規獨立負責地行使職權;二級及以上公立醫院、市屬及以上公立醫院、設黨委的公立醫院,應實行黨委書記、院長分設......中共中央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加強公立醫院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于8月前制定實施辦法。

意見指出,公立醫院實行黨委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集體領導與個人分工負責相結合。支援院長依法依規獨立負責地行使職權,院長在醫院黨委領導下,全面負責醫院醫療、教學、科研、行政管理工作;公立醫院黨委有職責依照有關規定討論和決定醫院改革發展、財務預決算、“三重一大”、內部組織機構設置,以及涉及醫務人員權益保障等重大問題。

公立醫院應按職工總數的一定比例,配齊配強專職黨務工作人員,並比照醫院同級行政管理人員落實相關待遇;將黨建工作經費列入各級公立醫院年度經費預算,加強黨員活動場所建設。

意見明確,二級及以上的公立醫院、市屬及以上的公立醫院、設黨委的公立醫院,應實行黨委書記、院長分設,其他公立醫院根據規模大小等實際情況宜兼則兼、宜分則分。黨委書記和院長分設的,院長是中共黨員的同時擔任黨委副書記;黨委書記和院長由一人擔任的,可設立專職副書記,專心專責抓黨建。

意見要求,推動落實公立醫院領導人員任期制和任期目標責任制,醫院領導人員要確保把主要精力和時間用於醫院管理,允許實行院長聘任制。

在人才考核方面,要完善人才使用和引進管理辦法,建立醫院領導班子成員聯繫高層次人才制度;搭建不同層次人才發展平臺,以醫德、能力、業績為重點的人才評價體系;實行醫德“一票否決”制,將醫德表現與醫務人員晉職晉級、崗位聘用、評先評優和定期考核等直接掛鉤。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