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喜迎華亭鎮田園文化節、美食旅遊節

發佈時間:2018-06-12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周健 責任編輯:周健

梁長玉 周健報道 2歲的樂樂6月9日在上海華亭哈密瓜主題公園裏玩瘋了,她喂了小動物、釣了小龍蝦、聽了戲曲音樂會,還在茂密的大草坪打了滾。當天,2018華亭鎮“球明杯”田園文化節、2018首屆上海華亭稻香龍蝦美食旅遊節,在華亭哈密瓜主題公園開幕,慕名而來的市民、遊客們笑逐顏開。

6月9日,上海市嘉定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顧惠文在華亭哈密瓜主題公園宣佈2018華亭鎮“球明杯”田園文化節開幕。華亭鎮黨委書記何蓉為本屆文化節的冠名方——上海球明果蔬專業合作社頒發文化特別貢獻獎。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區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書記、局長沈峰和華亭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沈飚共同為華亭田園百姓藝校揭牌。區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副局長朱虹和華亭鎮黨委副書記顧穎健一起啟動了華亭鎮8個田園文化驛站。

上海睿年交響樂團為田園文化節演出了一場戲曲音樂會,有《卡門序曲》、交響組合《白毛女》選段、越劇《葬花》、京劇《沙家浜》、管弦樂《匈牙利舞曲第5號》等曲目,以中西合璧的形式輪番上演,贏得了現場觀眾的滿堂喝彩。

今年華亭鎮田園文化節結合地區百姓實際需求,定制文化功能表,推出繽紛田園、音樂田園、戲曲田園、書香田園、巧手田園等系列專場活動以及田園百姓藝校培訓課程,不斷增強公共文化服務功能,讓華亭廣大百姓能夠不斷享有公共文化資源,在文化參與和文化欣賞中獲得精神需求的滿足。

當天,2018首屆上海華亭稻香龍蝦美食旅遊節也在哈密瓜主題公園開幕。活動吸引了眾多的市民、遊客,他們很多是舉家前往,一起體驗農趣之樂。在農趣賽上,有40組家庭興致勃勃地投入到小龍蝦垂釣及插秧比賽的活動中,大人小孩在田野上歡樂。田園文化節、龍蝦美食旅遊節還為這些市民、遊客舉行了自助小龍蝦品鑒音樂晚宴。

本屆稻香龍蝦美食旅遊節以“生態華亭覓鄉愁健康稻蝦香萬家”為活動主題,為期50天,致力於讓上海市民享受小龍蝦美味,感受到華亭的田園風光。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