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強:依法甄別糾正侵害企業産權冤錯案 平等保護非公經濟

發佈時間:2018-06-08 來源:中國網 作者:胡永平 責任編輯:常玉

6月7日上午,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與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一行座談時強調,人民法院要貫徹産權保護政策,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作用,堅持依法平等保護,努力營造良好法治環境,為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

周強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法院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制定實施一系列司法政策文件,依法甄別糾正侵害企業産權的錯案冤案,切實加強産權司法保護,依法平等保護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

周強強調,深入貫徹中央保護産權政策,堅持嚴格公正司法,促進形成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要堅持權利平等、機會平等、規則平等,推動健全以公平為核心原則的産權保護制度,不斷激發非公有制經濟活力和創造力。要堅持平等、全面、依法保護企業家合法權益,讓企業家專心創業、放心投資、安心經營,讓財産更加安全、權利更有保障。

徐樂江指出,依法平等保護各種所有制經濟合法權益,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是工商聯和人民法院的共同責任。長期以來,人民法院依法履行審判職能,高度重視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出臺了一系列支援和保護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的司法政策,彰顯了人民法院依法保護産權和企業家合法權益的決心,維護了公平正義。

徐樂江表示,張文中案再審改判,使廣大企業家看到黨和國家依法保護産權和企業家合法權益的堅定決心和實際行動,增強了企業家的人身和財産財富安全感,使廣大企業家進一步堅定了發展信心。希望人民法院繼續加強依法平等保護産權,加大甄別和糾正涉産權糾紛案件的力度。

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李少平主持座談會,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謝經榮,全國工商聯黨組成員、秘書長趙德江出席座談會。最高人民法院、全國工商聯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座談會。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