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裏增資哈羅單車

發佈時間:2018-06-07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周健

5月31日晚,永安行發佈《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關於放棄參股公司優先認購權及優先購買權暨關聯交易的公告》。該公告稱,上海雲鑫(螞蟻金服全資控股子公司)及上市公司(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外的其他部分投資人,共同對江蘇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增資人民幣20.6億元,其中上海雲鑫對低碳科技增資人民幣18.94億元,上市公司擬放棄對本次增資的優先認購權。

點評:這條消息資訊量很大。業內都知道,低碳科技就是永安行與哈羅單車合併後的主體。投資低碳科技就是投資哈羅單車。雖然哈羅單車和ofo都有阿裏入股,但這次增加投資,可以説是阿裏直接表明瞭態度——我們更看好哈羅單車。如今,共用單車基本上都靠融資“輸血”度日,獨立發展是不存在的。阿裏現在需要的是二三線城市的增量市場,進一步擴充移動支付的市場體量。這些正好與哈羅單車的佈局相重合,而這些是ofo所不能給的。此外,阿裏在ofo的持股比例只有10%左右,既然不好掌控,不如“另覓新歡”。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