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黃車和摩拜在英國屢遭損毀

發佈時間:2018-05-3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周健

去年,在倫敦,來自中國的Mobike (摩拜單車)和ofo小黃車等共用單車應用的受歡迎程度大幅上升。這些應用程式允許用戶在完成騎行後將自行車停放在街道旁合適的位置。它們比由桑坦德銀行(Santander)贊助的倫敦本地現有共用自行車便宜很多,起價在50便士左右。

雖然自行車本身很受歡迎,而且被認為是一種環保的出行方式,但人們還是擔心它們的迅速擴張會導致這些城市的人行道雜亂無章,廢棄的自行車堆積如山。

圖片顯示,這些自行車散落在人行道、垃圾填埋場、灌木叢甚至運河中。

去年在推特上分享的一張照片顯示,一輛被撞壞的自行車,前輪胎被扯下,挂在狗島的欄杆上,而另一張則被扔在Lewisham DLR站的軌道上。

ofo小黃車和摩拜單車兩方都表示,他們正試圖利用科技手段來確保能夠遏制這一現象,並且公司雇傭了大量的維護專員在城市裏巡邏,尋找廢棄的自行車。

ofo小黃車英國的公共關係經理馬修·斯帕克(Matthew Sparkes)向媒體表示:“我們有一支龐大的巡邏隊伍,他們使用一款定制的智慧手機應用就能隨時查詢自行車在哪,以及他們最後被租賃的時間。”

摩拜單車也有類似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摩拜單車英國總經理史蒂夫·派爾(Steve Pyer)説:“在破壞公物方面,我們當然不希望發生這樣的事情。”

史蒂夫·派爾表示,用戶可以將單車停放在市區自行車停車點,此外摩拜還設置了首選停車點,鼓勵用戶在指定停車點停放。

“在回收方面,我們將盡可能多地回收零件。任何我們不能再迴圈利用的東西,我們會進行無害化和資源再生化處理方案。”史蒂夫·派爾説。

不過,英國媒體表示,共用單車在倫敦還是非常受歡迎的,許多人認為騎車比乘坐地鐵更方便。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