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全球購數據大實話:上海男人最精緻,每5人就有1人買粉底

發佈時間:2018-05-24 來源:北國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沒有最美只有更美”的觀點日趨盛行,催生出潛力極大的“顏值消費”,美容護膚正成為每一個年輕人的必修課。

“95後女生對美粧的消費需求不再過度關注品牌和炫耀式消費,而更注重個性化體驗和品質”,淘寶全球購負責人千城認為,年輕人更願意花時間尋找並體驗新鮮感,“她們就像神農嘗百草一樣滿世界尋找特色品牌,而淘寶全球購平臺擁有超過一萬名買手,能以最高效、最創新的模式將全球的特色商品推送到消費者面前。”‍

淘寶全球購美博會展位現場

年輕女性美粧需求高漲,追求個性化為中小品牌打開市場契機

淘寶全球購發佈《2018海淘美粧趨勢報告》顯示,當前全球購海外品牌近20萬個,其中美粧品牌數高達13000個,除了傳統的日韓美粧,泰國,西班牙,以色列,德國等新興市場的美粧品牌也大規模涌入,消費者對美粧産品表現出空前的熱情和購買力,光去年全球購美粧就有超過5億件商品被搶購。

淘寶全球購&淘寶前臺市場負責人千城

主題演講《淘寶全球購2018美粧市場分析及業務策略分享》

據報告,18-28歲的年輕女性對美粧的青睞遠超其他年齡段, 95後首次超過90後成為美粧海淘主力軍,而90後偏向務實的護膚保養,85後的“中年少女”則鍾情于用美容儀來對抗地心引力,這直接帶動美容儀榮升為增長最快的美粧品類之一。

對美的追求也從臉部拓展到全身。全球購數據顯示,足部護理,胸部護理等身體護膚類需求正在爆發,銷售額增幅超過55%。越來越多的男士也開始為面子工程買單,男士彩粧和面膜的銷量增幅高達300%。唇膏、香水、粉底成為最受男士青睞的彩粧Top3。“説上海男人最精緻一點不為過,他們每五人中就有一人買過粉底”。

《2018海淘美粧趨勢報告》內容

消費人群和消費喜好的改變也造就了淘寶全球購美粧市場的變遷,中歐,南亞和澳洲取代日韓成為增幅最快區域。以The ordinary,Delon等品牌為首的加拿大市場增幅超過190%,澳大利亞美粧市場受益於澳洲買手全面化轉型,活躍度明顯增加,護膚市場同比增幅高達69%,各大洲排名第二。以“遮瑕效果好,一天不掉粧,甚至可以遮文身”聞名的捷克遮瑕膏成當前最暢銷的遮瑕膏,而德國醫美級別的專業護膚品,即便平均客單價偏高還是得到了消費者的高度信賴。歐美的彩粧為了適應各種膚色的消費者,色號也比日韓係多,因此在中國也大受歡迎。

全球購發佈全球甄星計劃,全年計劃孵化365個品牌

美粧行業的蓬勃發展離不開專業買手,他們借助社交媒體直播短視頻等渠道把自身的影響力提高到最大,進而成為種草帶貨能手,波蘭山羊奶面膜,西班牙MartiDERM安瓶,俄羅斯dance legend指甲油等等特色商品,在專業買手加持下變成淘寶全球購熱銷單品。

中國美容博覽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桑瑩致詞

希望CBE和淘寶全球購攜手並進

全球購負責人千城介紹,淘寶全球購買手是海淘體系的一個獨立物種,目前已有超過1.5萬全球購買手分佈在世界60多個國家和地區。“全球購買手有不同領域的網紅KOL,他們深度體驗海外生活,挖掘典型的品質生活品牌。同時,他們也非常熟悉社群,擁有極高的粉絲忠誠度,能為品牌方帶去極高的商業價值”。去年11月全球購集結了10位買手,在1天時間內通過淘寶直播參與馬來西亞正典燕窩的行銷推廣,當天有超過100萬人觀看,成交超過200萬元。

千城表示,針對更小眾的海外品牌,全球購已經形成一整套完備的品牌孵化模式。2018年第一季度便成功孵化了32個品牌,以“Megami no Wakka女神洗髮水”為例,引入中國半年,品牌日均成交不足1000,在全球購平臺的孵化下,兩個月後洗髮水護髮素組合日均成交已達到2.6萬。

淘寶全球購聯合各品牌合作方宣佈甄星計劃啟動

全球購當前擁有近億熱衷海淘的用戶,合作品牌近20萬個,連結數萬海淘商家和買手。在美博會現場,千城正式宣佈了“全球甄星計劃”,致力於幫助更多海外中小品牌用低成本高效率打開中國市場。千城表示,“全球購正成為海外品牌入華的首選平臺,這裡有一整套品牌行銷和孵化的解決方案,高潛品牌可以在這裡實現品牌價值和規模的最大化,最終滿足消費者日益增長的對美好生活的需求。”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