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4個月的優速快遞員接住了墜樓小男孩

發佈時間:2018-05-24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優速快遞昨天(5月23)向全國網點發佈了一份表彰,號召大家學習懷孕4個月的譚佛燕。公司董事長余聯兵,昨天也發出公開信,感謝譚佛燕等員工,“在他人有難之時,勇伸援助之手,救于危難之間,這是了不起的善良和正義之舉。”據介紹,5月22日,杭州一名3歲的小男孩從6樓掉下來,正在樓下的譚佛燕等優速快遞的員工,毫不猶豫伸出援手,接住了這名男孩。此舉在網路上受到廣泛稱讚。

從6樓掉到4樓,又墜向地面

據優速快遞官微昨天刊登的一篇文章,5月22日13點10分左右,杭州市清泰南苑小區15幢6樓,有一名3歲的小男孩,不小心從窗戶掉下來,先是掉到4樓的水泥陽臺上,小男孩嚇得哇哇大哭。

優速快遞江幹九部Q1網點的譚佛燕,坐著電動車正要出門,聽到了身後傳來的小孩的哭聲。譚佛燕感覺不對勁,立即從電動車上下來,四處搜尋,發現了正在4樓平臺邊沿掙扎的小男孩,他趴在平臺上,兩隻腳懸空,不停地亂動,情況十分危急。

譚佛燕趕緊呼叫在網點做業務員的父親姜宗順及另一位業務員鄭健,並招呼周圍路人一起救援。大夥取下曬在網點門口的床單,在男孩的下方位置拉開床單,同時安撫小男孩不要慌張。但是小男孩繼續掙扎,7-8秒後,他就滑下了4樓平臺,墜向地面。在他即將落地的一瞬,譚佛燕協同姜宗順、鄭健及群眾,一起接住了他。然後將小男孩送往醫院,經檢查,沒有生命危險。

譚佛燕已經懷孕4個月,按理不能有激烈動作。“情況太危急了,看著孩子掙扎,我特別特別揪心,完全忘記了自己懷孕,只想著救下孩子。”譚佛燕表示,當時換做別人也會奮不顧身的,“況且我要做媽媽了,要有孩子了,就更不忍心看著孩子出事,必須儘自己最大的力量救下他。”

最美快遞員、最美媽媽

優速快遞官微的這篇文章,截至今天已有約9萬的閱讀量,有約2000個點讚,有幾百條留言。人們普遍稱讚這幾位快遞員及群眾的見義勇為,好多留言者把譚佛燕稱為最美快遞員、最美媽媽,並祝福譚佛燕6個月後誕生的孩子一定也很漂亮。另有大量留言者表示,優速快遞能有這麼好的員工,表明優速快遞的服務不會差,自己以後寄快遞就找優速。

優速快遞公司為這樣的員工感到自豪。優速快遞以董事長辦公室的名義,昨天向全國網點發出《關於表彰杭州優速譚佛燕、慈溪優速季恩國先進事跡的通報》,表揚這些員工“體現了優速互幫互助的精神,也展示出了新時期快遞人的良好風貌,堪稱最美快遞員。”這份表彰信宣佈,對不顧懷孕、挺身而出的譚佛燕,對救助輕生女子的季恩國,都給予嘉獎。

優速快遞董事長余聯兵,昨天也就譚佛燕等員工的事跡,向全國網點發了一封公開信,“我很欣慰地看到近期不斷有社會媒體報道有關優速家人的英勇救人事跡,對此,我深感自豪和驕傲。”余聯兵表示,恪盡職守的工作態度和見義勇為的英勇壯舉是優速快遞倡導的價值取向,亦是優速價值觀的真正內涵。

優速快遞堅持走差異化發展道路,聚焦“大包裹”,對單票重量在3-30kg的物品提供門到門的“限時達”服務,在快遞行業樹立了特色。余聯兵號召員工,“在大包裹快遞的奮鬥之路上,我們應不忘社會責任,在必要的時候,盡最大努力去幫助別人。”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