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跨界黑科技,必勝客聯合騰訊雲打造全新智慧餐廳

發佈時間:2018-05-23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必勝客科技智慧餐廳概念店剪綵儀式

為了給顧客更新穎的用餐體驗,商家開始用上AI、投影互動等黑科技。5月23日,必勝客聯合騰訊雲打造的全新科技智慧餐廳概念店(大寧店)在上海全新開業,消費者可以通過AI進行智慧互動,送餐機器人送餐,通過投影互動科技邊吃邊玩,從等位、點餐到就餐及餐間休閒等各個環節,黑科技的引入為消費者帶來新穎用餐體驗。

必勝客品牌總經理蒯俊在“情緒地帶”卡座前

AI秒懂你的心情用餐氛圍由你做主

“小微,明天上海的天氣怎麼樣?”“晴天,最低溫度13度,最高溫度26度。”“小微,必勝客最好吃的是比薩是什麼?”……在必勝客智慧餐廳概念店內,通過桌面的哈曼智慧音箱就能喚起與騰訊雲小微的親切互動。這一區域稱作“情緒地帶”卡座區域,“情緒地帶”的後臺對接強大的雲端知識庫,通過調用語義識別服務,可以實現與消費者趣味互動。系統同時對接曲庫豐富的QQ音樂,方便用語音進行歌曲的自由點播。不僅如此,卡座周圍的墻面、地面背景燈光也可以由顧客按偏好自主掌控。只需輕聲吩咐:“小微,請為我打開生日派對模式”,周圍隨即變幻多綵燈光閃爍,營造出歡樂活躍的就餐氛圍。語音互動、隨心調控音樂和燈光,“你的用餐地帶由你做主”。

投影互動體驗墻

互動帶感這個餐廳很好玩

除了“情緒地帶”,智慧餐廳還提供了多元化的互動服務。門店等位區有一整面具有奇幻動感效果的投影互動墻,通過獨特的觸摸啟動可以探索必勝客的比薩從原料種植、加工、生産,一直到製作成品、奉客、外送等一系列過程,為顧客提供趣味十足的多感官虛擬互動體驗,讓無聊的等位時間也變得興味盎然。

“奇妙塗鴉“體驗區

餐廳中心區域設置了一款風靡全球的“奇妙塗鴉”互動遊戲,只需用蠟筆或微信小程式塗鴉,就能親眼見證自己填色的靜態畫像活靈活現地走入桌面走上墻壁,人每人平均可當一回“神筆馬良”,用創意打開無限想像,邊吃邊玩,將用餐變成一種愉悅的享受。

在智慧餐廳的點餐方式自然也不拘一格。除了手機小程式點單,在投影互動點餐區,可以輕鬆通過投射到墻面的功能表自助快速點餐,省卻了輪番看功能表的繁瑣。消費者落座後,通過輕觸墻面或手勢動作,啟動智慧點餐系統,能邊討論邊點單。用餐過程中,如需增添菜品,可隨時啟動墻面投影點單。

投影互動點餐區

餐廳裏巡弋著的貨郎機器人身裝品類豐富的飲料,隨時等待大家的召喚;送餐機器人力求以最快速度把美味佳肴送至桌邊。騰訊雲提供的優mall門店管理系統能讓餐廳更了解顧客的需求和喜好,推出優化産品,提供精準服務。

裝載飲料的貨郎機器人

據了解,必勝客一直領行業之先,依託科技力量,以數字化的概念,不斷提升門店用餐體驗,為消費者製造各種驚喜的“服務力”。此次,必勝客與騰訊雲跨界合作的背後,是必勝客在數字化領域不懈探索的最新嘗試。

“作為西式休閒餐廳的領導品牌,必勝客一直致力於用創新不斷提升消費者的體驗,通過科技與美食的結合,帶來味蕾和感官的雙重享受。”必勝客品牌總經理蒯俊(Jeff Kuai)表示,“此次與騰訊雲強強聯手,基於必勝客對年輕消費者的深度洞察,突破性地打造出智慧餐廳的標桿案例。未來,將讓更多有溫度的科技通過必勝客遍佈全國的餐廳網路,走近消費者,更貼心地為大家服務。”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