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號”將開通北京到杭州

發佈時間:2018-03-28 16:44:47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周健

春暖花開的季節,若不出門走一走,總感覺會辜負這春日好時光。昨日,記者從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鐵路局”)了解到,4月10日,全國鐵路將施行新的列車運作圖,北京鐵路局始發終到的列車中高鐵和動車組列車佔比將超過六成,時速更快、乘坐更舒服的“復興號”將擴容,並首次開跑京杭兩地,這也就意味著,旅客乘火車“春遊”,車程將大大縮減。

據北京鐵路局介紹,調圖後,北京鐵路局始發終到的列車將達到627.5對,其中,高鐵和動車組列車佔比超過六成,共計390對,創下北京鐵路局始發終到列車歷史新紀錄。

同時,鐵路部門介紹,此次新圖調整後,從北京鐵路局始發新增復興號列車39對,共計達到108.5對。其中,北京到杭州將首次開行“復興號”。屆時,北京南與杭州東之間的G19/G20、G31/G32、G39/G40三對高鐵列車使用“復興號”列車,按最高時速350公里運作。也就是説,日後,旅客往返京杭兩地的時間將大大縮短。以北京南到杭州東的G39次列車為例,全程僅需4小時18分,比目前既有開行車次最多減少近40分鐘。

除了京杭兩地,北京南至合肥南也將首開復興號,全程僅為3小時35分。至此,從北京始發的“復興號”輻射省會級以上城市達15個。

記者了解到,新圖實施後,京津城際新增復興號列車31對,達到81.5對,成為全國開行“復興號”列車最密集的高鐵線路。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