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高田氣囊再遭馬自達棄用 或面臨生死存亡

發佈時間:2015-11-09 09:42:54  來源:蓋世汽車網  作者:梁薇  責任編輯:王庭

  據路透社報道,繼本田之後,日本馬自達等車企也先後宣佈未來將不再使用高田氣囊,分析師認為高田氣囊能否渡過這一難關仍成問題。

  近日馬自達宣佈其未來新車將不再使用高田氣囊氣體發生器,而三菱和斯巴魯則表示正在考慮是否棄用高田氣囊。

  豐田發言人Itsuki Kurosu稱,該公司將會對事態最新發展及時跟進,正在繼續調查高田氣囊氣體發生器。日産則表示在高田一案上將會聽從美國監管機構的要求。

  除了停止氣囊採購,本田還向高田公司創始人的孫子發出聲明,給其三年時間查出氣囊造假的根本原因。公司CEO高田茂久日前表示,該公司正在考慮一些繼續生存的計劃,但現階段來説還無法確定。

  英國金融經紀公司BGC(BGC Capital Partners)新加坡銷售總監Amir Anvarzadeh表示,“高田能夠渡過難關的可能性很小,這不同於(大眾的)作弊軟體,這是安全設備製造商在危害人的生命,並且在安全問題上説謊。”

  東京野村證券信用分析師Shintaro Niimura則認為,如果本田所指控的高田造假確係屬實,那麼情況就會完全改變,這將影響車企對高田的態度,同時車企也會要求高田分擔召回費用。

  美林證券分析師Yusuke Ueda表示,高田需要通過退出氣囊氣體發生器製造這一塊業務,專注于模組組裝業務來求得生存,在目前情況下即便高田希望出售氣囊氣體發生器業務,恐怕也難以找到買家。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