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31日07
中國汽車首頁|原創精選

融資租賃業務惹糾紛 龐大集團發公告澄清

過去一年龐大集團引以為傲的融資租賃業務,如今卻成為讓其“官司纏身”的雷區。實際上,龐大集團還面臨著資金鏈緊張的壓力,分析認為,這主要與其類似“蘇寧式”的快速外延擴張經營模式有關——通過不斷地開新店來擴大收入和利潤,大量增加了經營和財務杠桿。 [詳細]

奇瑞“多品牌”縮編終近尾聲 回歸一個品牌

“到底是堅持一個品牌還是多個品牌?”奇瑞高層此前對品牌規劃有不同意見。不過,奇瑞的首度回應表明困擾奇瑞兩年多來的品牌梳理終於接近尾聲,回歸一個品牌將標誌著奇瑞歷時2年的戰略轉型告一段落。

人民日報質疑北京汽車限購 專家稱解決擁堵需提高成本

買車難已成為當下消費者的“一塊心病”。隨著中簽率越來越低,也催生了一些亂象,如全家突擊學車佔坑搖號、“虛假訴訟”過戶車牌、駕校出現速成班等,而“租車牌”、“以租代售”則更為普遍。

 

長安汽車凈利潤大幅下降 中期凈利降45.19%

 長安汽車中報顯示,公司上半年實現營業總收入140.44億元,同比下降3.39%;實現凈利潤5.7億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10.4億元下降45.19%。

 

廣州本田行銷陷入困境 歌詩圖單騎難救主

現在除了2.4L排量的歌詩圖還能賺錢,廣本其他車型全部在“賠本賺吆喝”——從飛度到曾叱吒MPV車壇的奧德賽,無一不通過大幅降價換取銷量。

 

比亞迪上半年凈利降94% 二季度首現單季虧損

比亞迪上半年財報顯示,上半年僅實現凈利潤1627萬元,同比下降94.09%,若扣除一季度凈利潤,公司二季度上市後首次出現季度虧損。

 

廣州稱車牌競價人數屬機密數據不予公開

廣州車牌競價人數成為了組織方所稱的“機密數據”。對此,有網友發帖稱,知道參加競拍的人數,無非是估算大致的中標比例,標出合理價位。

 

上汽自主品牌毛利下跌 投資熱情仍不減

上汽集團半年報顯示,毛利率下跌主要來源於公司自主品牌的拖累,母公司毛利率為11.4%,同比下滑2個百分點,且較均值有較大差距。

 

中日電動車聯盟收購薩博資産合同或破裂

有傳聞稱,收購薩博的資金來源之一放棄支援瑞典國家電動車,造成其無法在8月31日之前完成收購資金支付,甚至導致其收購薩博資産合同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