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廣州·鵬瑞1號首屆國際當代藝術展啟幕 傑夫·昆斯世界級雕塑作品《聖心》永久臻藏

廣州·鵬瑞1號首屆國際當代藝術展啟幕 傑夫·昆斯世界級雕塑作品《聖心》永久臻藏

時間: 2024-04-17 21:34:27 | 來源: 藝術中國
快訊 >

4月13日,「全球瑰藝 瑞心致愛」廣州·鵬瑞1號首屆國際當代藝術展盛大啟幕,傑夫·昆斯世界級雕塑作品《聖心》首發,並將在廣州·鵬瑞1號永久臻藏及展示。

傑夫·昆斯世界級雕塑作品永久臻藏于廣州·鵬瑞1號

作為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傑夫·昆斯作品曾多次創下全球拍賣紀錄,《聖心》是傑夫·昆斯標誌性的“慶典系列”( Celebration)中至關重要的作品,曾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東京森美術館等驚艷展出,均取得了巨大的反響。《聖心》系列5件作品中,其餘4件均由殿堂級藝術館或世界頂級藏家個人所收藏,不輕易對外展示。而此次永久臻藏于廣州·鵬瑞1號的這件《聖心》是其中唯一一件在戶外園林中展出的作品,從而讓世界頂級藝術真正觸手可及,意義非同一般。

傑夫·昆斯《聖心》

伴隨著這件舉世矚目的世界級雕塑作品的揭幕,由《聖心》領銜的五大雕塑作品共同鑄就了廣州·鵬瑞1號的園林藝術殿堂。包括英國國寶藝術家Gerry Judah的《奔涌》,英國現代雕塑代表藝術家Oliver Barratt的《勢》,中國台灣雕塑藝術家胡棟民的《行》,以及嶺南銅文化大師陳煥枝的《金玉滿塘》,廣州·鵬瑞1號以世界級的藝術作品,定格生活日常。

Gerry Judah《奔涌Gush》

Oliver Barratt《勢》

陳煥枝《金玉滿塘》

胡棟民《行》

廣州·鵬瑞1號首屆國際當代藝術展“復調”同期開幕

由《聖心》聯袂四大雕塑作品,匯集24位國內外重要當代藝術家的經典創作和近年新的實踐,共同成就本次廣州·鵬瑞1號首屆國際當代藝術展,並於4月13日至5月12日在廣州·鵬瑞1號 灣頌·藝術中心舉辦。據主辦方介紹,本次展覽藝術家及作品量級對標世界頂級藝術展,以期打造閃耀粵港澳大灣區的又一藝術盛事。

從參展藝術家數量,到藝術作品份量,以及作品價值能級,本次展覽都備受矚目。其中包含英國當代藝術家代表人物——達明安·赫斯特、美國最具影響力當代藝術家之一——喬治·康多、中國青年一代領軍藝術家——徐震、中國當代先鋒藝術家——陸平原等。

鵬瑞公益基金會理事郭東風先生在開幕式上發表致辭:鵬瑞通過孜孜不倦的藝術追求,希望這一次“復調”當代國際藝術展,能夠為這座城市奏響屬於新時代高品質發展的一曲全新的“復調”。

據悉,展覽以“復調”為主題,源自音樂概念中多聲部的主旋律結合,通過不同藝術家、不同作品、不同形式的藝術語言,折射高速城市化韻律中的繽紛景觀,凝結後工業時代的都市文明經驗。參展藝術家們以獨特的視角和手法,以繪畫、雕塑等不同形式,展現了對世界的觀察、對生活的感悟以及對未來的想像,與廣州這座城市的多元文化和開放精神形成共鳴與互動。

廣州·鵬瑞1號首屆國際當代藝術展

廣州·鵬瑞1號 灣頌·藝術中心

 


廣州·鵬瑞1號首屆國際當代藝術展啟幕 傑夫·昆斯世界級雕塑作品《聖心》永久臻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