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紙述——紙媒介當代藝術展鹽城市美術館開幕

紙述——紙媒介當代藝術展鹽城市美術館開幕

時間: 2024-04-15 17:29:28 | 來源: 藝術中國
快訊 >

展覽開幕嘉賓合影

2024年4月13日,“紙述——紙媒介當代藝術展”在鹽城市美術館2號廳開幕。此次展覽由鹽城市美術館和鹽城市書畫院共同主辦,鹽城翰墨丹青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韓春陽擔任展覽總監,陳瑞擔任策展人。共匯集了十一位國內頂尖的當代藝術家,以紙為媒介,創作出一系列富有創意和深度的藝術作品呈現給大家。

展廳現場

作為當代藝術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紙媒介藝術以其獨特的質感和美感,受到了越來越多藝術家的青睞。本次展覽呈現了陳東傑、陳琦、胡勤武、姬益波、李洪波、蘇上舟、王雷、應金飛、章燕紫、張正民和趙勤共十一位藝術家的作品,他們運用各自獨特的創作理念和藝術手法,將紙的物態發揮得淋漓盡致。展覽現場,觀眾可以看到各種形式的紙質藝術作品。從厚重的辭海或報紙中抽出細絲編織的中國傳統服飾、可變換形態的紙質雕塑、紙與科技完美融合的實驗性時裝、融入音樂元素展現自然韻律之美的宣紙水墨。

學術研討會現場

本次展覽在開幕當日還精心策劃一場由眾多藝術界專家、學者以及參展藝術家共同參與的學術研討會,旨在探討紙媒介在當代藝術中的發展趨勢和創新方向。研討會上,策展人陳瑞首先介紹了展覽的初衷和目的,他表示:“紙作為一種傳統媒介,在當代藝術中煥發出新的生機和活力。此次展覽旨在通過展示優秀的紙媒介作品,推動紙藝的發展和創新。”隨後,各位參會專家、學者和藝術家們就紙媒介在當代藝術中的表現形式、創作理念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大家一致認為,紙媒介藝術以其獨特的質感和美感,在當代藝術中佔據了重要地位,並呈現出多元化、創新化的發展趨勢。

在交流過程中,藝術家們紛紛分享了自己的創作經驗和心得。他們表示,紙媒介具有極大的創作空間和潛力,通過不同的藝術手法和技巧,可以創作出豐富多樣的藝術作品。同時,他們也提到,紙媒介藝術的發展需要更多的關注和支援,希望通過此次研討會能夠引起更多人的重視。

此外,來自鹽城當地的藝術學院代表也為紙媒介藝術的發展提供了寶貴的想法和學術支援。他們表示,將繼續關注和支援紙媒介藝術的發展,推動其在當代藝術領域取得更大的突破和進展。

展廳現場

最後,研討會主持人對本次會議進行了總結,並表示此次研討會的成功舉辦為紙媒介藝術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加深了美術館與各大高校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傳承與弘揚紙文化、推動藝術創新與發展、拓展紙的應用領域以及促進跨文化交流與互動。未來,希望能夠繼續舉辦更多類似的展覽和學術活動,推動紙媒介藝術在當代藝術領域的發展和創新。

展覽將持續至5月10日,期間將吸引大量藝術愛好者和專業人士前來參觀。相信這場“紙述—紙媒介當代藝術展”將為大家帶來一場視覺與心靈的雙重盛宴,讓我們共同期待這場展覽的精彩呈現。 


紙述——紙媒介當代藝術展鹽城市美術館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