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前灘太古裏“Let's Flourish Well-盎然好生活”春季活動進行時, 共賞藝術之美與可持續新風尚

前灘太古裏“Let's Flourish Well-盎然好生活”春季活動進行時, 共賞藝術之美與可持續新風尚

時間: 2024-03-28 20:46:10 | 來源: 藝術中國
快訊 >

2024年3月25日,上海 —— 大地春回,萬物復蘇,前灘太古裏 “Let's Flourish Well-盎然好生活”春季主題活動季于近日開啟。在三八國際婦女節當日,前灘太古裏舉行了“盎然多漾”女性主題分享論壇,正式拉開春日活動季的序幕。值此萬象更新的春天,前灘太古裏持續踐行“Let's Live Well用心好生活”核心理念,以盎然活力構建綠色空間,在藝術空間品鑒春日之美,積極心態共赴美好生活。

全新藝術空間打造都市新潮,先鋒文化匯聚多元盎然靈感

3月22日,前灘太古裏與 X 美術館攜手打造的全新藝術空間 The Pool by X Museum正式面向公眾開放。作為X美術館在上海地區的首發,開館展覽作品來自南韓藝術家金允哲于2024年的傾力新作——《色度VIII》。作為享譽國際的藝術家、電子聲學音樂作曲家,金允哲曾于2022年威尼斯藝術雙年展用五件大型動態雕塑和一幅特定場地的壁畫,將雙年展南韓館變成了一個無限奇妙的場所。此次展品為金允哲“色度(Chroma)”系列的第八件,由234個形狀、材料各異的單元組成,通過對透明聚合物施加壓力産生微妙的形變運動,由此使單元的動態表面閃爍出虹彩般的光芒,倣若巨龍盤踞,以奪目和絢麗的視覺效果,連結觀者與空間形成“三位一體”般和諧的共構關係。金允哲表示,自古以來,神話都在將事物、動物和自然擬人化,尤其是動物形態,如“中國龍年”的生肖龍形象。而“色度(Chroma)”系列則是一種將機器和事物進行擬機械化的當代神性演繹。

南韓藝術家金允哲

據悉,此輪開館首展將持續至6月9日,為了突顯作品的視覺衝擊力,《色度VIII》展出時將在特定時間運用編程方式為觀眾呈現展品的“高光時刻”,以此拉近場域和觀眾的距離。未來,The Pool by X Museum將不斷邀請跨領域創作者,呈現更多先鋒裝置類藝術作品以及不同形式的當代藝術項目,激發大眾對藝術的深層創想。

南韓藝術家金允哲2024年傾力新作《色度VIII》

關上非必要照明,點亮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未來

除了攜手X美術館,在藝術的無疆中延伸自身的影響力之外,前灘太古裏持續秉承“Wellness用心好生活”理念,打造身心健康、可持續發展的都市第三空間。其中 “地球一小時”節能活動是此次前灘太古裏春日活動季的重要環節之一。

3月23日20時30分,前灘太古裏攜手同處前灘國際商務區的上海前灘香格里拉、前灘中心、前灘31、上海前灘31雅辰酒店、上海惠靈頓外籍人員子女學校、上海紐約大學、前灘企業天地、陸悅匯、前灘L+PLAZA、晶耀前灘、前灘時代廣場、前灘四方城、上海萊佛士醫院,響應由WWF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起的“地球一小時”節能活動,共同關閉不必要的照明設施及耗電産品一小時,以實際行動共築碳中和的未來。

前灘太古裏聯動前灘周邊項目共同參與“地球一小時”節能活動

前灘太古裏積極響應節能號召,關閉非必要照明及耗電産品一小時

此次活動是前灘太古裏首次聯動前灘周邊項目共同響應節能號召,創造了前灘區域有史以來參與項目最多的記錄。為配合這一活動,商場更于3月23日晚在中央公園舉辦不插電音樂秀,為消費者帶來一場盎然的綠色音樂體驗;3月23日至3月24日商場還舉辦了地球友愛毛氈手工坊,邀請消費者參與綠色手工製作,以實踐提升公眾環保意識。

前灘太古裏地球友愛毛氈手工坊吸引眾多消費者參與製作

前灘太古裏不插電音樂秀為消費者帶來綠色音樂體驗

社區共生共創,多元場景延申品牌影響力

前灘太古裏秉承太古地産2030可持續發展方針中「社區營造」的核心策略,積極聯動周邊資源,不斷突破社區可持續發展邊界,打造了多個在前灘區域具有良好口碑的社區活動。3月29日至4月12日,前灘太古裏將與上海惠靈頓外籍人員子女學校合作,在前灘太古裏RE:charge煥活空間多功能廳舉辦學生藝術作品聯展“SYNERGY”

此次展覽將展出上海惠靈頓外籍人員子女學校8位主要學生創作家以及高年級學生G12的代表作品。為期15天的展覽活動期間,學校藝術社團還將呈現精彩的現場表演。此次展覽是上海惠靈頓外籍人員子女學校首次攜學生展覽作品于公共商業空間展出,充分體現了前灘太古裏在地社區藝術文化領域品牌影響力。

上海惠靈頓外籍人員子女學校2024年學生藝術作品聯展“SYNERGY”

“Let's Flourish Well-盎然好生活”春日活動季期間,前灘太古裏每週末都將開展綠色活動,包括復活節尋蛋以及春日瑜伽等,吸引消費者前去打卡。4月12日至4月22日,前灘太古裏三樓悅目橋更將迎來一場由可持續藝術裝置和迴圈再造生活用品共同呈現的“盎然集趣”市集。消費者在欣賞藝術的同時,可真正參與到踐行可持續發展理念的活動中。

在草長鶯飛的春季,前灘太古裏將持續積極打造具有前灘太古裏特色的可持續發展社區和都市第三空間,探索商業和藝術交融的更多可能性,與消費者共同踐行綠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圖文由主辦方提供)


前灘太古裏“Let's Flourish Well-盎然好生活”春季活動進行時, 共賞藝術之美與可持續新風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