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中國俄羅斯書法美術作品展暨2024BESETO美術節·北京特展開幕

中國俄羅斯書法美術作品展暨2024BESETO美術節·北京特展開幕

時間: 2024-03-26 19:42:05 | 來源: 藝術中國
快訊 >

2024年3月23日,“中國俄羅斯書法美術作品展暨2024BESETO美術節·北京特展 ”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開幕。

此次活動由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俄羅斯中華書畫協會、莫斯科國立蘇裏科夫美術學院、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主辦,BESETO東京本部、社團法人南韓國際美術交流協會聯合舉辦。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曹衛洲,南韓駐華大使館公使銜文化參贊、南韓文化院院長金辰坤先生,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葉培貴,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副館長寧一,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張傑等出席活動並致辭。活動由中國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華人書畫藝術基金管委會委員李曉磊主持。

2024年是中俄建交75週年,“中俄書法美術作品聯展”作為中俄文化年框架下首場重要活動,于2024年1月16日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舉辦,此次“中國俄羅斯書法美術作品展暨2024BESETO美術節·北京特展”在北京開幕,將進一步用藝術這一通用的語言盡情交流,拉近中俄兩地之間的距離,增進友誼。

BE(北京BEIJING)、SE(首爾SEOUL)、TO(東京TOKYO) 美術節是1994年中、日、韓三國為促進文化藝術發展,增強民族文化與世界藝術的交流,在中、韓、日三國首都政府支援下,由東北亞書法美術界人士共同設立的藝術專場交流活動,其以“純粹的藝術、真誠的交流、友好的合作”為主旨,在東北亞及全球文化藝術中已成為一個文化品牌。

“中國俄羅斯書法美術作品展暨2024BESETO美術節·北京特展”共展出了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孫曉雲、副主席葉培貴、顧亞龍、毛國典、翟萬益、張業法、張改琴,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王書平、祁海峰、劉傑等300余位書畫家及青少年的作品,涵蓋書法、中國畫、油畫、水彩工筆,題材涉及山水、人物、花鳥,多元創作、百花齊放,呈現了藝術家們對於藝術創作的不斷追求、書寫時代精神,展現了中國書畫藝術在盛世繁榮時期的傳承與創新、發展與變化。共同表達了對中俄建交75週年的祝賀。

本次活動作為世界藝術文化溝通的一個小小鏈條,不僅是中俄文化交流的具體舉措,也為中、日、韓三國的藝術交流增添了新的篇章。


展覽現場


中國俄羅斯書法美術作品展暨2024BESETO美術節·北京特展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