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灣區藝術行:瑞鶴清響——魯曉波,張子康,謝小銓書畫作品聯展澳門開幕

灣區藝術行:瑞鶴清響——魯曉波,張子康,謝小銓書畫作品聯展澳門開幕

時間: 2023-01-13 10:12:40 | 來源: 藝術中國
快訊 >

2022年12月27日下午,“瑞鶴清響——魯曉波,張子康,謝小銓書畫作品聯展”的展覽開幕式在中國根藝術空間舉行。開幕當天正是澳門的冬季,但展覽現場嘉賓雲集,吸引了眾多藝術家、批評家、策展人、收藏家、詩人及音樂人前來觀展、交流,氣氛融洽熱烈,為這個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絲暖意、一縷陽光。

清華大學文科資深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原院長,藝術家魯曉波先生、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培訓中心行政主任,策展人謝綺紅女士、全國人大代表容永恩女士、澳門立法會議員,文化遺産委員會委員胡祖傑先生、澳門立法會議員鄭安庭先生、北京億德星徽科技孵化有限公司董事長皮啟新先生、粵澳工商聯會副會長,澳門文物保護協會理事長趙強先生、順峰集團董事黎煥英女士、中國根有限公司總經理馮美玲女士等出席活動。

藝術家魯曉波在致辭中表示,仙鶴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傳達出非常多的美好寓意,以及人們對美好事物的期盼和祈求。在高速發展的藝術世界中,我們還將要面臨更新的環境,希望未來可以創作出更好的作品可以反映新時代的精神氣象,進一步推動文藝創作自信自強。也希望用他的探索與實踐,推動大眾思考人類永續發展與環境問題的藝術外觀,在經歷了三年的疫情後,願“瑞鶴清響”能預示著我們更美好的未來。

藝術家張子康先生與謝小銓先生也分別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向蒞臨此次展覽開幕式的嘉賓表達感謝並預祝此次“瑞鶴清響”展覽成功開幕,希望可以在疫情當下通過本次書畫展為大家帶去光明、溫暖與正能量,並向中國根藝術空間對於此次展覽做出的巨大努力與幫助表達了誠摯的感謝。

中國根藝術空間總經理馮美玲女士為展覽開幕致辭,預祝展覽順利開幕,在致辭中談到在世界文化洪流中,中華文化綻放出了不同以往的色彩,展現出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自信,澳門作為中西文化融匯的地方,迸發出了無與倫比的創新能力,中國根藝術空間將繼續弘揚中華文化,推進灣區藝術文化發展。魯曉波先生將富有東方的人文精神帶向世界各地,在數十年的鑽研學習中為東方藝術注入新的活力,讓人由衷地敬佩。

展覽以“瑞鶴清響”為主題,旨在以藝術之筆繪時代之風,以藝術家作品中鶴文化的祥瑞之意,不斷探索祖國戰略發展的新實踐這一意象的時代精神。現場展示了魯曉波先生、張子康先生和謝小銓先生藝術生涯中的34件精選作品,這些年間幾位藝術家一直在探索筆墨如何突破紙的邊界,筆墨是一種精神,一種遠遠廣闊于紙張所能承載的精神深度。從藝術家的作品中我們不僅能解讀到作品獨立的精神狀態及其情感,同時也能反觀到自己,遠離都市喧囂,在藝術的包裹中探索初心。

此次展覽將持續到2023年1月31日,歡迎朋友們前往澳門中國根藝術空間領略三位藝術家共同帶來的水墨書畫的魅力。

 


灣區藝術行:瑞鶴清響——魯曉波,張子康,謝小銓書畫作品聯展澳門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