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書法藝術走向世界 “東方·書韻——劉曉迎書法國際巡展”溫哥華開幕

書法藝術走向世界 “東方·書韻——劉曉迎書法國際巡展”溫哥華開幕

時間: 2023-01-09 16:34:21 | 來源: 藝術中國
快訊 >

 “2023東方·書韻——劉曉迎書法國際巡展”首站于2023年1月4日、5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展出。本次國際巡展由北美金幣資本(Aucoin Capital)主辦,以傳播東方傳統文化、藝術,促進多元文化融合為主題,現場展出書法家、藝術家及文化使者劉曉迎先生的近30幅書法藝術珍品。中國駐溫哥華副總領事王承軍,BC省省議員姚君憲,百餘位加拿大文化界、商界藝術愛好者出席了開幕儀式。

開幕式現場,劉曉迎先生對現場觀眾的到來表達了感謝,也談到了舉辦本次國際巡展的初衷。“非常有幸能來到溫哥華辦展,我很早就有一個想法,希望能將東方的書法藝術介紹到西方來,或許有些人會覺得語言不通,外國朋友們既不認識中國字,也不懂中國詩歌,沒法欣賞這些,但我並不認同。藝術是很奇妙的東西,能創造出感官上的交流。當你看到一幅作品,你可能喜歡也可能不喜歡,都會産生精神上的對話,重要的是我們要把這些作品展現出來讓大家看到,能有溝通的渠道,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我們這麼古老的傳統文化如果不介紹到全世界是非常可惜的,非常感謝這麼多朋友的支援和鼓勵,希望我能盡一點微薄之力,把書法藝術介紹給更多其他族裔的朋友們。”

中國駐溫哥華副總領事王承軍也在致辭中表達了對書法巡展圓滿舉辦的祝福,“非常高興能夠欣賞到這些美好的作品,讓中國的傳統文化藝術能夠作為溝通中西的橋梁,期待更多其他族裔的朋友來欣賞和喜歡中國的優秀書法藝術。”

  BC省省議員姚君憲也在現場致辭中表示,BC省政府一直包容、支援和鼓勵多元文化發展,非常感謝劉曉迎先生在溫哥華舉辦這樣的書法藝術展覽,讓我們有機會能一起體會中國文化的藝術之美,促進多元文化交流。

自青年時代起,劉曉迎先生就不斷借鑒不同藝術形式的精髓提高書法藝術的國際認知,並以書法藝術為媒、實現不同國家和族裔的文化藝術溝通交流。加拿大多元、包容的文化氛圍正是劉曉迎先生選擇溫哥華作為書法國際巡展第一站的原因。

巡展主辦方金幣資本(Aucoin Capital)董事局主席Lisa Du表示,書法是東方傳統文化獨具魅力的藝術形式,金幣資本非常讚賞劉曉迎先生以書法為媒傳播東方文化,致力於讓書法藝術走向世界的不懈努力,也將一如既往支援劉曉迎先生在書法藝術領域的傳承與創新,希望以此次書法展為契機,把書法藝術帶向全世界。

本次展覽不僅吸引了許多華人觀眾,不少西人藝術愛好者也前來參觀、欣賞。展出作品之一已經被一位西人藏家正式收藏。展覽現場,劉曉迎先生和藏家一起為觀眾們介紹了作品細節,並與大家深入探討書法藝術之美。

2023東方˙書韻——劉曉迎書法國際巡展從溫哥華正式開啟,希望通過劉曉迎先生優秀的藝術作品讓全球更多藝術愛好者一起領略東方文化的深刻底蘊,跨越差異,結成紐帶,促進交流。


書法藝術走向世界 “東方·書韻——劉曉迎書法國際巡展”溫哥華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