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探索藝術對話生活新路徑,美克洞學館推出首個跨年藝術展

探索藝術對話生活新路徑,美克洞學館推出首個跨年藝術展

時間: 2023-01-03 11:01:52 | 來源: 藝術中國
快訊 >

在藝術作品中感悟時代審美,讓傳統美學在現代重新煥發生機。12月31日,由美克洞學館聯合虛苑美術館主辦的“生生不息”跨年藝術展在北京正式開幕。本次展覽主題契合中國文化的根基“天人合一”的思想傳統,同時以天地演化和萬物不息體現中華文化的發展觀。

開幕儀式上,美克家居董事長馮陸表示,“‘生生不息’是生命的意義,生命的根本是我們的家,美克美家秉持著‘藝術與生活的對話’的使命,打造美好生活的夢想,希望把這個夢想帶到現實生活中,把藝術帶給每一個渴望美好生活的人,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美克家居董事長馮陸現場致辭

十位藝術大師作品亮相,開啟對話藝術新路徑

展廳內,前來觀展跨年的人們漫步在藝術作品前,細細品讀大師經典。李庚、邵飛、王魯湘、杜華、劉蘭芳、蘇新平、邵帆、武藝、雷子人、邱志傑等十位藝術家的作品匯聚於此,橫跨上世紀50年代到70年代,將他們不同的生活經歷、成長環境和關注話題注入藝術創作,抒發著對當下文化傳統以及所處環境和秩序的深切關懷,而駐足其中的對話者,採擷著觸動心弦的每一個瞬間,等待化作不遠將來的生活靈感。

此次藝術展的展期三個月,共設有“生生不息”、“向大師致敬:張大千的石版藝術”、“楹天聯地:王魯湘書法集珍”三個展覽。以大眾所熟知的張大千為例,作為舉世聞名的中國畫大師,張大千以深厚的中國畫功底為底蘊,觸類旁通創作出具有極高藝術價值的系列石版畫。細細看去,石版畫波浪紋理層次分明,清晰可見,這些波紋既和山石可能的自然節理絲絲入扣,又有整幅畫面的雄渾氣息,濃淡自然,一體天成。

延續品牌藝術DNA,不斷探索新生活方式

美克美家的藝術DNA源於何處?正是源自美克洞學館總設計師馮東明的藝術家夢想和追求,自品牌創立伊始馮東明就堅定地相信美克美家能夠帶給人們的藝術價值——讓藝術與生活對話,他將藝術家的角色融入到家居領域,通過在體驗中心設計、商品創意、新場景打造等方面積極探索和創造,不斷賦能品牌藝術屬性,從而形成了獨具一格的家居風格,引領著家居行業發展的藝術浪潮。在20年發展歷程中,美克美家一直沿著這份初心,在藝術的驅動下,不斷跟隨時代消費趨勢和用戶審美需求變革升級,譜寫出家居行業發展的動人故事。

如今馮陸繼任美克家居董事長,也為品牌未來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出生於藝術世家,從小受到藝術熏陶的他,有著與生俱來的獨特審美觀點,長大後在哈佛大學經濟學專業學習的經歷,又賦予他在企業管理方面的前瞻視野,年輕的魄力,國際化眼界,我們有理由相信,馮陸將以其多棲才能堅守藝術與生活對話的核心價值,繼續引領美克美家發展升級,為消費者帶來更具想像空間的産品和服務,為行業帶來一個繼續綻放光彩的藝術品牌。

全方位定製品質生活,引領用戶打造理想之家

如今,美克美家在全國已擁有超過千人的原創設計團隊,集合全世界優秀設計師資源,融入前沿設計潮流和創意理念,不同風格家居系列,能夠滿足都市用戶對夢想生活場景的多樣需求。無論是熱愛極簡主義的實用主義者,還是追求法式浪漫風情的理想主義者,都能在美克美家找到心儀的生活方式。

一切美的藝術,都可以用來為美的期待開場。這場精心準備的“生生不息”藝術展將在未來三個月的時間裏陪伴每一個慕名而來的人,溫暖他們向前的腳步,也帶給這座城市,屬於整個春天的美好回憶。而未來的美克美家,也將繼續聚焦都市生活方式消費需求,以對藝術的卓越洞察力引領審美升級,讓每個熱愛生活的人都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

探索藝術對話生活新路徑,美克洞學館推出首個跨年藝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