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未來的房子什麼樣?

未來的房子什麼樣?

時間: 2022-11-22 02:30:44 | 來源: 藝術中國

作者_ 蘭紅超,圖片來源_ Instagram @Per Carlsen

未來的世界是什麼樣子,我們生存環境是什麼狀態,我們的居住場所會變成怎樣?這一系列問題在很多領域被不斷提出。也許更多時候,我們可以從影視作品中看到一些直觀的描繪。

《The Fifth Element》(第五元素)中地面環境污染嚴重已不再宜居,更多人生活在高層建築中,汽車也是浮在空中。 圖片來源:douban

賽博朋克代表作《Akira》(阿基拉)中巨大又密集的摩天大樓。 圖片來源:douban

而在《Waterworld》(未來水世界)中城市建築全部深淹在水下,人們只能居住在搭建的這種“漂浮棚戶房”中。 圖片來源:douban

無論是高度發達,還是荒涼衰敗,都是電影這種媒介對於未來可能性的種種猜想與推測。

而在藝術領域,也有藝術家給出了自己的回答。

圖片來源:Instagram

以上作品來自於Per Carlsen,一位出生自挪威奧斯陸的建築師和藝術家。他創造的作品超越了現實領域,向人們展示了未來後人類世界的超現實形態。

Per Carlsen 圖片來源:Instagram

未來究竟是怎樣,也許並沒有那麼多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沒有漂浮的汽車,也沒有末世般的水世界。

可能也許只有安靜,孤寂,虛無。

圖片來源:Instagram

在所有的藝術形式中,建築對靈魂的作用最為緩慢,但同時也最為堅實。——《The Art of Thinking》 Ernest Dimnet(1866-1954)

圖片來源:Instagram

Per Carlsen擁有建築專業技術,以及插畫藝術經驗,通過超現實藝術將兩者結合,創作出一幅幅源自未來的虛幻場景。

在談到建築與藝術融合時,Per Carlsen表示:“這是我熱衷去做的事情,也是我在建築領域發展的重要推動力。

Per Carlsen的作品將意識與潛意識連接,搭建夢境與現實的橋梁,並將這一切深深潛藏于建築設計作品的底層邏輯中。

圖片來源:Instagram

在Per Carlsen的作品中,人類的居住場所往往巨大、空曠、荒蕪,宛如克蘇魯文明遺留的産物。時間仿佛靜止,恢宏與神秘處處可見。

圖片來源:Instagram

我的作品靈感來自於古代歷史、現代運動以及我的經歷。創作過程處理空間、顏色、解構與邊界,並理解這個世界中的生活空間。” Per Carlsen在談到創作靈感時表示。

圖片來源:Instagram

在Per Carlsen的作品中,美麗的自然風景與孤獨的人工建築形成巨大反差,好像人類已經全部星際移民遠離,唯獨留下空空的建築交由人工智慧打理維繫,由此得以見證文明存在過的痕跡。

圖片來源:Instagram

空靈的紀念碑,文明的遺跡,仿佛記錄著昔日曾經存在於此的時光。

圖片來源:Instagram

通過一幅幅超現實主義的作品,我們得以重新審視身邊的世界,進一步探討建築與藝術、真實與夢境、人類與自然、當下與未來更為深層次的關係。(文/ 蘭紅超,圖片來源:Instagram)

Per Carlsen 圖片來源:Instagram

圖片來源:Instagram



未來的房子什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