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人肉印表機”南韓手繪藝術家金政基逝世 享年47歲

“人肉印表機”南韓手繪藝術家金政基逝世 享年47歲

時間: 2022-10-08 09:18:20 | 來源: 藝術中國

2022年10月5日,南韓著名速寫藝術家、漫畫家金政基工作室發佈訃告,金政基(Kim JungGi)因心臟不適,搶救無效離世,享年47歲。

金政基

金政基以其張弛有度的群像速寫聞名。其紮實的造型功底、爐火純青的透視以及超然的多維空間立體視覺佈局常令人嘆為觀止。而這些行雲流水般的線條和充滿想像力的場景素材都是金政基未經草稿,直接下筆創作出來的。“故畫竹,必先得成竹于胸中。”流暢與自信背後是金政基高強度的繪畫訓練。高中時的金政基每天要練習繪畫12小時,即使是在成名以後,他也要堅持每天繪畫至少2~3小時。可以説,金政基是唯手熟爾的真實詮釋。素有“人肉印表機”“行走的素材庫”之稱的他,秉持著對繪畫與生活的熱情,將現實中的所見所感存儲于頭腦中的素材庫,創作時便可運用自如,做到下筆如有神。

繪畫于金政基而言已如呼吸一般自然。其畫風和對繪畫的熱情曾經鼓舞了眾多學習繪畫的人。對於眾多尚在畫室學畫的學生而言,金老師作品中流露出的專注與生命力,是他們漫漫求學路上的一盞明燈。

金政基為聲援中國疫情所繪漫畫速寫

2020年新冠疫情初期,金政基曾繪圖為中國加油。這份超越國別的關懷,體現了一位藝術家的友善與尊重。

在電腦繪製技術快速發展的今天,這為手繪藝術大師留下了珍貴的藝術財富和精神財富。一生難停畫筆的金政基,終於永遠停下了畫筆,留下喜歡他的作品的人緬懷。(本文圖片來自金政基新浪微網志

“人肉印表機”南韓手繪藝術家金政基逝世 享年4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