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發佈10條西山永定河文化帶主題遊線路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發佈10條西山永定河文化帶主題遊線路

時間: 2022-09-06 11:56:42 | 來源: 藝術中國

2022“美好京西 山河永定”文旅資源分享會現場

聽駝鈴聲聲,探古道悠悠。9月6日上午,2022“美好京西 山河永定”文旅資源分享會伴隨著悠揚的古琴聲在石景山模式口大街“古道斯存”院內拉開序幕。分享會上,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發佈10條西山永定河文化帶2022“美好京西 山河永定”主題遊線路,引導市民和遊客品讀京西文化,感受京西魅力。

京西地區是國家級城區老工業區和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是首都重要的生態屏障和水源涵養地,是首都西大門,為助力西山永定河文化帶建設,此次發佈的10條“美好京西山河永定”主題遊線路,將西山永定河文化帶的歷史文化、資源特色、古道古村、工業遺址、自然山水、紅色印記等文旅資源進行有機串聯和展示,將京西的故事講給老百姓聽,讓北京西大門的青山綠水成為“北京山水會客廳”。

“美好京西山河永定”會議現場,主辦方奉上了一場精彩的雅集表演,展示了“燕京八絕”“山河永定·香飄四海”“首鋼文創”等系列主題文創産品。

活動當天,國家金牌導遊劉京平通過“文旅北京”官方抖音號,帶領大家一起雲遊模式口大街,帶領大家感受千年古道、百年老街的獨特魅力。

西山永定河文化帶山水靈秀天成,歷史文化薈萃,是展示北京人文精神的重要載體,是首都堅守生態屏障,盡顯綠水青山的典範。在此次活動的推動下,西山永定河文化帶沿線各區也將進一步釋放聯動、協同、聚合效應,挖掘文旅資源,打造文旅品牌,推動西山永定河文化帶文旅高品質發展。

西山永定河文化帶2022“美好京西•山河永定”主題遊線路:

序號主題遊線
遊線一春光燦爛賞花遊大覺寺—潭柘寺—戒臺寺
遊線二夏日涼涼避暑遊雙龍峽自然風景區—爨柏景區
遊線三秋意濃濃看葉遊坡峰嶺—黃山店村—北宮國家森林公園
遊線四冬雪霏霏玩雪遊神泉峽風景區—慢閃公園—南宮溫泉水世界
遊線五山巒莽莽登高遊北京後花園風景區—陽臺山自然風景區—百花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靈山自然風景區
遊線六河水蕩蕩親水遊王平永定河濕地—京西十八潭—園博園—大興濱河森林公園
遊線七日光彤彤觀日遊香山香爐峰—西山國家森林公園鬼笑石—門頭溝趙家洼觀景平臺
遊線八月色朦朦品月遊盧溝曉月—玉泉山的夜月—“香山之夜”
遊線九駝鈴聲聲古道遊京西古道—五里坨民俗陳列館—模式口歷史文化街
遊線十童年樂樂科普遊週口店北京人遺址博物館—石花洞景區—皇家琉璃藝術館—國家植物園—北京世園公園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發佈10條西山永定河文化帶主題遊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