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深圳市城市軌道交通12號線“自然之絲”公共藝術計劃"——摩登山海經"藝術工作坊招募

深圳市城市軌道交通12號線“自然之絲”公共藝術計劃"——摩登山海經"藝術工作坊招募

時間: 2022-08-12 16:10:44 | 來源: 藝術中國
快訊 >

活動海報

深圳市城市軌道交通12號線“自然之絲”主題段公共藝術計劃

——摩登山海經藝術工作坊招募公告

在你生活的城市中,

你有觀察到身邊無處不在的藝術作品嗎?

有近距離感受它所表達的含義嗎?

活潑可愛的年紀,熱愛藝術創作的你,是否也想有一個機會將自己的作品以另一種形式展示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呢?

你是否留意過地鐵站中的藝術作品呢?

那些蘊含了藝術、文化、科技與歷史的藝術作品,你是否為它駐足停留過?

你是否也有自己對藝術的獨特詮釋,想將自己的作品也融入其中呢?

現在歡迎每一位熱愛藝術的你積極參與到深圳市城市軌道交通12號線“自然之絲”公共藝術計劃中,與藝術家和設計師一起,為城市公共藝術品的創作增添一份屬於你的創意和印記。

海洋是孕育生命的搖籃, 充滿了生機、奇幻與神秘。在深邃浩瀚的海洋世界中生存著什麼樣的奇異海洋生物呢?  它們有著怎樣的外表、性格、超能力和喜好呢?

本次“摩登山海經繪畫工作坊”將帶領大家通過視覺圖像拆分與重組的再創作過程,設計奇幻的海洋生物。

同時在“摩登山海經塑形工作坊”中帶領大家設計出將奇幻海洋生物變換成可以供人們休息的座椅,讓人們在休息的同時感受到來自海洋世界的溫暖。

活動主題

深圳市城市軌道交通12號線“自然之絲”公共藝術計劃——"摩登山海經"藝術工作坊

活動時間:2022年8月13日—8月22日

活動地點:華∙藝術沙龍(華∙美術館西側)

參與年齡:6-16歲

深圳地鐵公共藝術項目參觀:2022.8.13 (週六):10:00-11:30 (限定30人)

參觀站點:福田口岸站、福民站、南坑站

* (外出參觀活動,全程需親子共同參與)

藝術工作坊: 

[摩登山海經] 繪畫工作坊

2022.8.13 (週六)

14:30-16:00 (限定20人)

17:00-18:30 (限定20人)

[摩登山海經] 塑形工作坊

2022.8.14 (週日)

10:00-11:30 (限定20人)

15:00-16:30 (限定20人)

 [摩登山海經] 繪畫工作坊

2022.8.21 (週日)

10:00-11:30 (限定20人)

15:00-16:30 (限定20人)

[摩登山海經] 塑形工作坊

2022.8.22 (週一)

10:00-11:30 (限定20人)

15:00-16:30 (限定20人)

*(名字相同的工作坊,課程內容也相同,請擇一報名即可)

所有創作作品將經專家評審篩選出入圍作品,入圍作品有機會在藝術家和設計師深化設計後,呈現在深圳市城市軌道交通12號線“自然之絲”主題段公共藝術作品中。此外,通過線上投票的方式選出10名幸運小作者參與後期藝術家和設計師的設計深化創作工作。

主辦方將在深圳市城市軌道交通12號線“自然之絲”公共藝術計劃落成時,邀請入圍作品的參與者參加,現場頒發參與證書,並參觀“自然之絲”主題段公共藝術落成作品。

專家評審(按姓氏拼音排序):

程  榮地鐵集團代表

方立華OCAT深圳館副館長

郭悅華億萬光年教育聯合創始人、設計師、策展人

李震中央美術學院副教授、北京央美城市公共藝術院藝術總監

劉曉輝中央美術學院副教授、壁畫係副主任

劉磊深圳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城市設計與公共藝術促進中心主任

王鉻廣州美術學院建築藝術設計學院副教授

張昊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SGDA)主席 

關於深圳市城市軌道交通12號線“自然之絲”公共藝術計劃

深圳市城市軌道交通12號線“自然之絲”公共藝術計劃是以自然療愈——自由及生命的“雲海歌謠”為主題,由兒童/小小少年和藝術家共同參與的大型公共藝術實踐作品,呈現參與性、開放性和在地性等特點,公共藝術計劃注重藝術與人、環境、城市、自然之間的聯繫,也讓大家了解和體會參與性藝術的社會意義與價值。

“自然之絲”公共藝術計劃由深圳地鐵集團與華僑城當代藝術中心聯合主辦,北京央美城市公共藝術院承辦,億萬光年教育組織協辦。本次活動將共同探索在地鐵的特定空間中,構建公共藝術與城市、社區、學校和家庭之間的緊密連接,進一步拓展公共藝術的新的可能性,讓藝術點亮生活。本次活動將招募兒童/小小少年為地鐵12號線進行藝術創作,入選的作品手稿經由藝術家和設計師深化設計,最終將在12號線地鐵站“自然之絲“主題段內實施並呈現。

活動須知

1. 本次活動免費,需預約,請掃下方二維碼填寫相關資訊報名:

 

2. 因疫情防控需要,活動參與者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或當日(24小時內)核酸採樣憑證(記錄),配合測溫,人員資訊登記,掃描場所碼,出示綠色健康碼、行程碼,並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離,避免人員聚集。

以上措施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及時調整,由此帶來的不便,敬請諒解; 

3. 本次活動中, 所有參與者的作品的版權屬於主辦方,學員及家長均不向主辦方主張任何權利(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權、著作權等各項權利); 

4. 主辦方將全程記錄和傳播本次活動。活動期間,主辦方對活動參與者在活動過程中所有記錄的照片、音頻、視頻、圖像享有合法使用權;

5. 活動最終解釋權歸主辦方所有。

主辦單位:深圳地鐵

華僑城當代藝術中心(OCAT)

承辦單位:北京央美城市公共藝術院

深圳市中世縱橫標識有限公司

學術支援:深圳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 城市設計與公共藝術促進中心

中央美術學院壁畫係

中央美術學院中國公共藝術研究中心

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

協辦單位:億萬光年教育 



深圳城市軌道交通“自然之絲”公共藝術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