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恒信東方數字化“點睛”廣東時裝周,打造數字經濟新高地

恒信東方數字化“點睛”廣東時裝周,打造數字經濟新高地

時間: 2022-05-20 22:07:24 | 來源: 藝術中國
快訊 >

全國政協17日在京召開“推動數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專題協商會,共有近100位全國政協委員參加會議。不少委員認為,我國數字經濟發展大國地位穩固,未來發展前景廣闊。5月19日,恒信東方攜手廣東省服裝服飾行業協會,作為聯合主辦方,與廣州國際輕紡城共同打造2022廣東時裝周-春季。在恒信東方數字創意技術支援下,探索服裝産業在數字化、虛實交互等方向的可能性。

我國數字經濟發展進入快車道

近年來,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技術加速創新,日益融入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領域全過程,數字經濟發展速度之快、輻射範圍之廣、影響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成為重組全球要素資源、重塑全球經濟結構、改變全球競爭格局的關鍵力量。

為順應數字經濟發展浪潮,我國不少省、市先後出臺指導性文件,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數字經濟,中國數字經濟平穩駛上快車道。其中,國內首部城市數字經濟地方性法規--《廣州市數字經濟促進條例》將於6月1日起實施,該《條例》的出臺將為廣州市全面建設數字經濟引領型城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廣東是我國服裝第一大省,廣東服裝産量佔全國的1/4,服裝産業也是廣東九大傳統支柱産業之一,服裝産業數字化轉型已寫進政府相關工作報告,為其他傳統産業做示範引領。

恒信東方數字創意加持廣東時裝周

作為引領中國服裝産業發展的盛會,廣東時裝周從2002年創辦至今,見證和推動了中國時尚産業的發展,成為傳遞民族文化自信、推動行業健康發展的重要平臺。

5月19日,恒信東方攜手廣東省服裝服飾行業協會,作為聯合主辦方,于廣州市海珠區廣州國際輕紡城7樓1號展館,共同打造2022廣東時裝周-春季。在恒信東方數字創意技術支援下,2022廣東時裝周-春季將率先探索服裝産業在數字化、虛實交互等方向的可能性。

作為我國從事數字文化創意、內容生産與技術服務的領軍企業之一,恒信東方基於國家文化復興及數字經濟發展戰略,圍繞“城市元宇宙”和“家庭元宇宙”兩大戰略場景,持續發揮“藝術創意+視覺技術”雙輪驅動的核心優勢,依託多年來積累“CG+VR+IP”的數字創意基礎能力,不斷加快推動數字創意技術與其他産業的深度融合。

恒信東方作為廣東服裝産業數字化轉型夥伴行動發起單位之一,本屆廣東時裝周是與廣東省服裝服飾行業協會的又一次重磅合作,現場將形成由“廣東服裝數字經濟論壇”和“小熊數字資産生態秀”兩個專場組成的“2022恒信東方元宇宙數字生態秀”,探索時尚界元宇宙數字生態系統新革命,開啟廣東時尚産業數字化轉型的新浪潮。

廣東服裝數字經濟論壇

“廣東服裝數字經濟論壇”現場以服裝産業數字化戰略為導向,注入全新數字經濟商業新邏輯,為品牌賦能、為行業賦能、為産業賦能,將共話廣東服裝的新未來。

此次論壇,也邀請到了眾多具有影響力的大咖和企業參與,包括世界級電影特效大師、五屆奧斯卡金像獎獲獎者-理查德·泰勒,廣東省服裝服飾行業協會執行會長劉岳屏,恒信東方數字創意文旅事業部副總經理林貴泉等。

小熊數字資産生態秀

作為本次時裝周的壓軸活動,“小熊數字資産生態秀”將於5月22日攜“主角同款、冰雪奇境、冒險森林、趣玩農場”四大經典亮相,以動畫片《小熊讀書會》為創作靈感,探索服裝産業在元宇宙、數字化、虛實交互等方向的可能性。

《小熊讀書會》是恒信東方全資子公司恒信東方兒童(廣州)文化産業發展有限公司與紐西蘭紫水鳥影像有限合夥公司聯合出品的動畫片,恒信東方兒童將基於《小熊讀書會》,開展片中虛擬形象之一--小熊琪琪數字(版權)資産的試點工作。小熊琪琪數字版權資産是以小熊琪琪版權複製權為基礎權利,面向《小熊讀書會》的觀眾、讀者和衍生産品用戶群體,基於版權鏈發放的DIY複製權。

恒信東方通過與不同領域産業建立全面、深入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通過在技術、産品、市場和品牌等方面的資源整合打造良好的産業生態,提升各自産品的技術研發能力和市場競爭力,積極推動數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此次活動在産業數字化大背景下,是恒信東方通過數字創意技術率先與服裝行業開展密切合作。未來,還將與圖書、玩具、幼兒家居等多領域行業相結合,通過數字版權資産授權搭建所有權、使用權、運營權、收益權等權利的運用,建立起更為安全高效的數據要素市場。

在數字經濟時代,數據就是資源,價值巨大。恒信東方將加速籌建數據資産公司,規模化生産通用數字資産,提升相應基建能力;建設新型分佈式存儲計算網路空間,為區塊鏈去中心化的節能演算法提供全新的解決方案。集合數字孿生城市及歷史時空的VR體驗,讓城市的數字化進程與歷史文化傳統結合,構造出未來城市的新商業、新社區、新辦公、新政務、新文化的“城市元宇宙”生態。

本次時裝周後,也將重構時尚産業人、貨、場新生態,詮釋全新數字技術為行業賦能,助力廣東服裝産業數字化轉型升級,引領國內時尚潮流。在不久的將來,一個成熟完備的數字經濟現代市場體系,或將躍然在中國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的版圖之上。(新華財經)


恒信東方數字化“點睛”廣東時裝周,打造數字經濟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