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浮世魅影》光影藝術展:夢幻巨浪 天津萬象城新年來襲

《浮世魅影》光影藝術展:夢幻巨浪 天津萬象城新年來襲

時間: 2022-01-25 22:09:59 | 來源: 藝術中國
快訊 >

魔都超高口碑浮世繪5D沉浸藝術展“浮世之夢”系列展覽之《浮世魅影》光影藝術展空降天津萬象城,葛飾北齋經典名作《神奈川沖浪裏》也將幻化成滔天巨浪四面來襲。

浮雲藝術攜手國內頂尖數字創意團隊打造“電影級”沉浸互動體驗展覽《浮世魅影》,融合空間影像、特效音樂、館藏作品、沉浸交互、拍照打卡、親子美育、社交活動於一體,深度呈現中國經典藝術、唐宋美學生活與浮世繪藝術大師穿越千年的歷史淵源和300年的時空對話,帶來12個構思奇特的互動體驗場景。元旦開展之際就迎來了很多的關注~

浮世入境

強烈的色彩與浮世繪名作元素的激烈碰撞即刻帶你進入浮世光影體驗空間。

魅影回廊

魅影回廊以“唐宋美學X浮世繪的千年對話”為主題,通過“茶道、花道、香道”的浮光魅影詮釋浮世繪與中國母體文化以及當代藝術之間的碰撞、交流,即刻帶你走進夢回江戶的穿越之旅。

如夢如幻的光影沉浸

浮世繪不再是“A4紙”作品,而是多維度的光影藝術空間。

或躺或臥欣賞乘風破浪的鯨魚遨遊于神奈川沖浪裏,

身臨其境般地與美人一起在美妙絕倫的傘中舞動,

看到狐火名作如何演繹兩岸花火、漫天禮花競相綻放,

浮世繪名作欣賞

匯集江戶-明治時期如葛飾北齋的浮世繪大師館藏級作品,

包括歌川廣重、歌川國貞、歌川國芳等,

涵蓋美人繪、武者繪、戲畫、名所繪、役者繪等經典名作。

此次展覽特別呈現中國經典文學《水滸傳》主題,名家名作觸手可及。

浮世繪的前世今生

電影級原創紀錄片講述浮世繪三百年的前世今生,讓你更好的了解中國唐宋文化美學與浮世繪藝術的淵源歷史,收穫滿滿的藝術觀展體驗。

拍照打卡親子樂園

進入這個區域特意為觀眾設置了多個打卡場景,

經典浮世繪中的冬季雪景、呼嘯巨浪、擼貓妖怪、

江戶街區都可以滿足你擺各種姿勢,打卡拍照分享好友。

趣味主題親子體驗

國內原創積木品牌“唐塊榫卯積木”

帶來《神奈川沖浪裏》大型藝術裝置,

造型以唐塊獨創的“卯塊榫條”拼搭,

耗費近十萬零件組成,精緻美麗。

這樣好玩的主題互動,親子絕對不可錯過~

沉浸式互動體驗

在四季花海區域,你可以賞盡四季的花,感受春櫻陡落,夏蓮幽然,秋賞簇菊,冬會淩梅。不過,千萬不要只站在那裏靜靜拍照!不妨大膽舞動身體,與花花世界互動~花瓣飄落的數量和速度,會因你身體擺動的幅度而發生變化喔~

光影回廊

流光溢彩的燈影回廊,打卡拍照不容錯過。

主題打卡

展覽特設衍生品區,你可以在這挑選購買主題IP衍生品與文創産品,

更有精美的博物館級復刻版本浮世繪名作可以帶回家。

浮世映畫

浮世繪主題人景虛擬現實打卡區

進入浮世繪主題盒子,即刻置身於江戶美景之中,

拍照打卡,精美照片帶回家~

抽象藝術裝置

浮世魅影與唐塊的聯名藝術裝置,以紅色魯班鎖為造型增添了很多新年氣氛,為大眾觀展增加更多的趣味體驗。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浮世魅影》光影藝術展

展覽時間:2022.1.1 - 2022.3.31

展覽地點:天津市河西區樂園道9號 萬象城一層 L1034

主辦:藝術雲朵

聯合主辦:天津萬象城

承辦方:北京浮雲藝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協辦方:匯志淩雲、羅維公關

戰略合作夥伴:白馬廣告、淩雲數安、瀾景科技

品牌合作夥伴:藝蓮文創、唐塊榫卯積木、BARCO、京東方科技集團 BOE畫屏

票務平臺合作:貓眼演出

©《浮世の夢》系列展覽《浮世魅影》是北京浮雲藝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自主策劃的展覽,並授權藝術雲朵資訊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為原創“浮世の夢”系列浮世繪藝術大展版權的獨家授權運營方,擁有包括“浮世の夢”系列展覽原創版權、數字藝術作品版權、數百幅浮世繪原作藏品所有權、策展方案版權、以及基於“浮世の夢”IP授權、跨界合作、衍生品開發授權等一切相關權利。(圖文由主辦方提供)

 


《浮世魅影》光影藝術展:夢幻巨浪 天津萬象城新年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