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門秀敏攜手“中國竹園” 荷蘭世園會再添中國元素

門秀敏攜手“中國竹園” 荷蘭世園會再添中國元素

時間: 2022-01-22 13:38:42 | 來源: 藝術中國
快訊 >

2022荷蘭阿爾梅勒世界園藝博覽會推介會

1月20日,2022荷蘭阿爾梅勒世界園藝博覽會推介會在北京市荷蘭王國駐華大使館舉行,中國著名畫家門秀敏受邀出席推介會。

荷蘭駐華公使高羅柯與門秀敏

本次推介會由荷蘭王國駐華大使館主辦。荷蘭王國駐華大使賀偉民、駐華公使高羅柯、中國駐荷蘭王國大使談踐、中國參展2022年荷蘭世園會組委會副主任、2022年荷蘭世園會中國館政府代表彭有冬、2022荷蘭世園會政府總代表安瑪麗·喬麗絲瑪、中國花卉協會秘書長張引潮、外交部歐洲司、外交禮賓服務中心、中青旅博匯相關領導分別以線上線下方式出席推介會,相關企業代表和媒體參加本次活動。

推介會現場

本屆荷蘭阿爾梅勒世界園藝博覽會將於2022年4月 14日至 10月 9日在阿姆斯特丹大區阿爾梅勒市舉行,中國著名畫家門秀敏的作品將與“中國竹園”在中國區同步展出,與中國植物有機融合,共同向世界展示歷史悠久、源遠流長的中國文化與綠色發展理念。

中青博聯董事長王思聯為門秀敏頒發榮譽證書

門秀敏的作品與阿爾梅勒世園會“發展綠色城市”的主題遙相呼應。他的作品充滿生機與活力,通過一種抽象的方式,描繪了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展現了絢麗、和諧、自然、美好的綠色家園,體現了中國“天人合一”的綠色發展理念。

門秀敏在推介會現場

2020年法國巴黎大皇宮國際藝術沙龍展上,門秀敏榮獲水介質繪畫沙龍特別大獎,受到國內外極大的關注。本次受邀參展阿爾梅勒世園會,是門秀敏繼法國巴黎大皇宮國際藝術沙龍展後,再次登上國際舞臺,對門秀敏藝術的國際化之路具有重要的意義。

左起依次為:劉宏偉(中青旅博匯總經理)、門秀敏、高羅柯(荷蘭駐華公使)、趙瑩(古琴藝術非遺傳承人)、馬方

門秀敏的作品符合世界對中國傳統藝術的新期待。他的藝術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延伸,蘊含和諧、內斂、包容的中國傳統文化思想,用合乎時代發展及現代審美的標準來創作。他的藝術體現了時代特徵,引起了世界不同民族的文化認同,有力的推動了中國傳統藝術在國際上的傳播與交流。

門秀敏與駐華公使高羅柯交流

2022正值中荷建交50週年,“中國竹園”在荷蘭世園會精彩亮相,讓綠色的種子開花結果,讓美好的生活重回大地,讓希望的陽光照亮人類,門秀敏的作品在中國區同步展出,為“中國竹園”增添中國文化元素,共同為中荷建交50週年獻上一份特殊厚禮。

門秀敏攜手“中國竹園” 荷蘭世園會再添中國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