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藝術X環保夢幻聯動,“綠動未來”攜手當代藝術家邀你“雲”觀展

藝術X環保夢幻聯動,“綠動未來”攜手當代藝術家邀你“雲”觀展

時間: 2022-01-12 00:28:16 | 來源: 藝術中國
快訊 >

“綠動萬里·‘藝’呼百應”環保藝術主題活動正式啟動

人有語,物有聲,大自然也有自己獨特的語言。無論是蒼茫戈壁、巨石礦坑,還是乾涸淺灘,看似了無生機,實則充斥著對自然環境破壞無聲的控訴。為喚醒公眾對自然環境的關注與保護意識,日前,由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和上汽通用汽車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綠動未來”環保公益平臺承辦的“綠動萬里·‘藝’呼百應”環保藝術主題活動正式開幕。

活動中,平臺首度攜手當代藝術家,聯合打造線上環保藝術展,藉由藝術作品帶來的感官體驗,向公眾傳達環保理念,並通過藝術家工作室直播探秘、藝術作品公益互動配捐等形式,帶動他們用實際行動傳遞愛心與環保正能量。作為“綠動萬里行”的收官之站,本次活動用創新的活動內容與形式,再次詮釋了“人人參與、人人傳播、人人獲益”的“眾益”理念,也為平臺本年度環保公益之旅畫下圓滿句號。

“綠動未來”線上環保藝術主題館

以藝術之名 對話自然與生命

好的藝術作品,更具直觀性與生命力,更容易進入審美者的心靈。平臺與多位當代藝術家聯動,打造了別開生面的線上環保藝術展館。公眾通過微信小程式“綠動未來e起來”即可進入線上展館,隨時隨地欣賞藝術作品,審視自身與萬物的關係,思考環保的真正意義。

在環保藝術展館中,陳列了藝術家們各型各色的藝術作品。每一件獨特的藝術品,都講述著創作者的環保心聲。大部分作品著眼于“生態、生命、自然”等環保議題,包含了藝術家對宇宙萬物共生關係的感悟,抑或是對自然環境變遷的反思,通過富含震撼力與穿透力的光影與線條,為觀者呈現一場視覺盛宴,讓公眾能夠在感受美學價值的同時,感受藝術家們呼籲保護生態環境的迫切心聲,引發人們對環保的共鳴。除作品展陳外,平臺還組織了藝術家工作室探秘之旅,以直播形式與藝術家面對面交流,分享作品創作初衷與靈感來源,解讀作品蘊含的環保理念,進一步讓公眾感知環保與藝術的魅力。

平臺以直播形式帶領公眾一同“雲”探秘藝術家工作室

凝聚藝術之美 助力環保公益

在欣賞藝術之美的同時,公眾還可為自己喜歡的藝術作品點讚進行互動,平臺會根據點贊助力數配捐善款,並用於後續環保公益活動的開展。藝術家們的環保藝術版畫作品,也將線上上平臺展開義賣,義賣所得將同樣用於環保公益活動。成功購買作品的公眾,還將隨作品一同獲得公益榮譽證書。通過此舉,人人都能成為環保公益的參與者、推動者,用自己的愛心行動助力環保公益,“眾益”理念得以彰顯。

多位當代藝術家用多元化藝術作品展現環保理念

匯聚多方力量 將“眾益”進行到底

本次活動是“綠動萬里行”年度環保公益之旅的收官之站。自2021年3月啟動“綠動萬里行”以來,平臺便以“眾益四方”為主旨,陸續走進全國9個省區,通過與教育、科普、藝術等各方力量聯動,開展一系列包括參觀學習、科普研學等不同形式的活動,不斷提升公眾對環保公益的認同感與參與感。

圖為“綠動萬里行”陸續走進全國九地踐行“眾益”理念

此次活動在內容與形式上進行了一定程度上的創新,也在環保與藝術領域綻放了別樣的精彩,是對“眾益”模式的全新演繹。隨著活動的進行,“綠動萬里行”已步入尾聲,但平臺的“眾益”踐行之旅還未完待續。未來,平臺將繼續秉持創新和實幹精神,加強與各行業之間的交流碰撞,開展更多有益又有趣的環保公益活動,吸引並帶動更多人用行動一起守護我們的美麗家園!

關於“綠動未來”環保公益平臺

“綠動未來”環保公益平臺由上汽通用汽車有限公司和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聯合發起,旨在弘揚生態文明,傳播環境文化,推動全社會營造尊重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平臺自2015年啟動以來,累計發佈環保公益項目975個,開展線上互動活動226次,線下大型活動83場,讓超百萬人在環保公益活動中獲得樂趣。(轉自:今日中國)


藝術X環保夢幻聯動,“綠動未來”攜手當代藝術家邀你“雲”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