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壯闊日落計劃”——廣告牌與公共藝術的結合

“壯闊日落計劃”——廣告牌與公共藝術的結合

時間: 2021-05-17 09:42:23 | 來源: 藝術中國

“壯闊日落計劃”

 西好萊塢目前正在實施“壯闊日落計劃”的第一部分,這一計劃旨在將戶外廣告和公共藝術聯繫起來。

 在1967年,艾麗卡唱片公司(Elektra Records)冒險購買了西好萊塢日落大道上的一個大型手繪廣告牌,以宣傳“大門”樂隊( The Doors)的一張新專輯,這是一個新興的本土樂隊,他們在附近一家夜店Whiskey a Go Go常駐。那時,這一廣告在1.5英里長的日落大道(Sunset Strip)上點燃了一個廣告的黃金時代,大幅的廣告牌向來來往往的人們宣傳著最新的資訊。這個地區從演講和無聲電影時代起就一直是廣告藝術的發源地。造1991年,《洛杉磯時報》宣稱,廣告牌上標誌性的70英尺高的萬寶路男子標誌是“一座比洛杉磯幾乎任何其他建築都更經久不衰的城市紀念碑”。

為了振興和更新21世紀廣告牌的豐富歷史,西好萊塢市于2019年4月批准了《日落藝術與廣告計劃》,基於一套新的分區條例和創新的公私合作關係,這一計劃旨在整合廣告牌、建築、公共藝術和娛樂,同時尊重西好萊塢的傳統和特點。該計劃將允許被一些城市(包括附近的聖莫尼卡)禁止的書資廣告牌設置在日落大道(Sunset Strip)上,以換取一部分廣告收入,這些廣告牌比傳統的廣告牌空間更靈活,利潤高達6倍。作為回報,廣告牌的所有者將一部分利潤給了城市,並將會把17.5%的廣告時間用於藝術和公共服務項目。除了支援藝術,該項目預計每年將為紐約市總預算帶來數千萬美元的收入。

“壯闊日落計劃”中包括一個試點項目,在8775日落大道64英尺高的雕塑廣告牌。該計劃的使命不是簡單地把藝術品放在一個傳統的廣告牌上。“我們與城市分享了重塑廣告牌的願景,”Pete Scantland説道,他是Orange Barrel Media(OBM)的首席執行官。Orange Barrel Media是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一家媒體公司,作為“壯闊日落計劃”的主導團隊,“‘壯闊日落計劃’標誌著戶外廣告和公共藝術結合的一條新道路,這條路是互動的和可規劃的,也是對城市居住環境有益的。”

“壯闊日落計劃”攝影:Orange Barrel Media

總部位於洛杉磯的Tom Wiscombe Architecture(TWA)設計了這座三面全動態數字媒體塔。設計師們開始重新考慮典型的“棍子上的標誌”廣告形式,轉而選擇了一個由72個預製的不銹鋼部件組成的雕塑體,其中一些重量高達35000磅。“我們想在建築中創造一個與廣告牌的平面形成對比的深度,”TWA的負責人Tom Wiscombe説到。建築標誌的組合清楚地表明瞭藝術和這一廣告計劃的使命,即重新思考把廣告牌作為建築的一個組成部分。洛杉磯是一座標誌性的汽車城,沿途有著悠久的建築遺産,這些建築看起來像大型物體,吸引了人們的注意力。作為藝術和廣告計劃的一部分,該市進行了廣泛的交通研究,以儘量減少危險、分心駕駛的風險。

雖然“壯闊日落計劃”的廣告塔無疑會吸引司機的目光,但這也意味著會吸引步行者。Wiscombe將其垂直方向與鐘樓或方尖碑等民用建築相比較。“廣告塔的正面和螢幕都是朝外的,但也為公眾參與和聚集創造了內部空間。”這座塔反映了人們對洛杉磯公共空間態度的變化,這裡也將成為行人遊覽的目的地,塔的內部將由藝術家用聲音進行創作。 Devo’s Mark Mothersbaugh在附近有一個工作室,他正在為廣告塔創作新的裝置作品。“壯闊日落計劃”的廣告塔將被一個景觀化的公共廣場(將於今年夏天晚些時候完工)包圍,配有長凳、照明和植物。藝術家們還可以為各種活動定制廣場的燈光,在這裡可以放置,也能進行現場表演或現場直播。

OBM與洛杉磯獨立策展人 Diana Nawi合作,在塔樓的兩個螢幕上推出了“壯闊日落計劃”系列。目前正在放映的影像是由Propeller Group創作的《不穩定的景觀》,展示了越南戰爭中未爆炸炸彈的來世。藝術家Nick Cave、 Pippilotti Rist、Catherine Opie 和Cauleen Smith的作品將在今年夏秋兩季緊隨其後,都以電影、視頻和攝影的形式,來思考商業和廣告美學的相關問題。

對於生活在洛杉磯的藝術家Opie來説,正是公眾的關注和西好萊塢的背景激起了她的創作興趣。她談到:“日落大道有著悠久的歷史,標誌性的圖像點綴著城市景觀,許多藝術家在那裏有做過藝術項目。不過,沒有這麼大的規模!我很高興我的工作能與城市環境如此直接和直接地互動,並成為這段豐富歷史的一部分。”

“壯闊日落計劃” 攝影:Orange Barrel Media

因為OBM擁有這座塔,並得到了城市的支援,策展人將能夠專注于藝術,而不用去尋找廣告牌的合作或者經過很複雜的手續去參與這一項目。“這對藝術家來説是非常令人興奮的,因為我們正在為更多的觀眾創造一些東西——我們真的能夠與公眾建立聯繫。我們期待著與一系列藝術家和機構合作,也希望他們可以從這個平台中獲益。”據估計,每天將有50萬人看到這些藝術作品。

2020年7月,西好萊塢批准了藝術和廣告計劃中的21個項目,由該市策劃並利用廣告牌産生的利潤提供資金。“壯闊日落計劃”預計需要近十年來完成,這一計劃的下一步將包括數字廣告牌和靜態廣告牌,以及建造新的建築,改善公共空間,以及進行歷史保護項目。洛杉磯一些最優秀的建築師也參與其中,包括Eric Owen Moss Architects, Lorcan O’Herlihy Architects, Rios Clementi Hale, Office Untitled和Hodgetts + Fung。Office Untitled的Invisible Frame 使用相機和LED將天空圖像投射到廣告牌上使其看起來透明。這一藝術計劃將於7月實施。(作者:Matt Shaw 來源:The Guardian 編譯:孟孟 圖片來源:The Guardian) 

“壯闊日落計劃”——廣告牌與公共藝術的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