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一本送給孩子們的開學禮物:周氏兄弟傳記畫冊《Flying Paintings》

一本送給孩子們的開學禮物:周氏兄弟傳記畫冊《Flying Paintings》

時間: 2020-09-11 19:30:21 | 來源: 藝術中國

當地時間9月1日,孩子們開學的日子,曾代理電影《饑餓的遊戲》作者等大咖的Stimo Laliterary Studio聯合Candlewick出版社、知名作家Amy Alznauer及當代著名抽象藝術家 ZhouBrothers攜手創作藝術家周氏兄弟 (Zhou B )的傳記故事圖畫書:兒童讀物——《Flying Paintings》于全美各大書店同步上架發行。這是藝術家周氏兄弟在2020疫情特殊開學季之時送給天下孩子們的一本珍貴禮物。

周氏兄弟——ZhouBrothers(ZhouB)當代抽象藝術家,世界藝術史上罕見的合作時間最長的兄弟藝術家組合。自從1986年赴美,憑藉自身的努力加上天分,創造了藝術史和美國尋夢的傳奇,成功展現了深刻的東方哲理及具有強烈震撼力的“當代藝術觀”。

《Flying Paintings》是一本為全天下兒童精心編繪、以藝術家兄弟倆精彩人生成長傳奇為為故事主線的獨特繪本。兩個年輕的男孩,一位睿智的老祖母,一個處於變革中的國家,一個靠繪畫展現出他們心中的自由道路……這在當時看來是幾乎不可能的瘋狂夢想。即使前路未知,困境叢生,他們一直選擇在同一幅畫布上一起奮戰。 

此書是藝術家親自繪畫創作的二人生命歷程讀本,融合兒童繪畫、生命成長、偉大母愛、行走與奮鬥的靈感意象。從童年的夢幻經歷,美麗的廣西小漁村到從隱秘的花山岩畫中找到藝術頓悟,他們一路所向披靡往前走,相信自己、永不放棄、走向未來充滿無限可能性的複雜藝術世界。

作家Amy Alznauer因深受吸引觸動而著手描述來自中國倆兄弟的藝術傳奇故事。《Flying Paintings》沒有複雜晦澀的語言,卻擁有意蘊豐厚的文字表達,伴隨具有中國傳統意象的畫作,向西方緩緩展現五千年中華文明,儒釋道精神生生不離的奧義。讓孩子們在接受藝術熏陶的同時汲取來自東方的中華民族深厚燦爛的藝術文化精髓,感受圖畫與文字間隱藏的溫情,領悟生命的真諦。同時也向每位熱愛藝術的孩子們講述了一對藝術家走向藝術道路自由又風起雲湧的人生故事。

“《Flying Paintings》這本書是關於行走、生活和幻想的。這對我們來説是一個非常特殊的項目,我們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把我們的故事分享給所有的孩子們。”——周氏兄弟

與此同時,美國時間9月4日,在美國芝加哥周氏兄弟藝術中心舉行了疫情以來別具一格的新書籤售儀式。

出於疫情原因,原計劃由數百人參與的簽書活動有所調整。藝術家周氏兄弟也未能如期而至原定於華盛頓、紐約等其他美國城市的簽售活動。出席此次圖書籤售儀式的有藝術家Zhou Brothers,《Flying Paintings》文字作者Amy,世界重要書籍專家John,Betsy及出版社相關人員。

近日德國、法國等歐洲國家部分出版社正在洽談《Flying Paintings》譯本發行。期待該書中文譯本能早日在中國問世,以讓更多熱愛藝術的孩子們品讀到這本由藝術家親筆創作的獨特兒童繪本。

《Flying Paintings》目前已在亞馬遜美國線上發售,詳情請訪問亞馬遜官網(美國)。

一本送給孩子們的開學禮物:周氏兄弟傳記畫冊《Flying Paint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