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五大洲16家頂級博物館線上接力 國博開場雲端"環遊"

五大洲16家頂級博物館線上接力 國博開場雲端"環遊"

時間: 2020-09-07 16:36:17 | 來源: 藝術中國

海報設計 |冉達

疫情阻隔身雖遠,“雲”端相逢心相近。

秋高氣爽,海晏河清尊上的展翅剪尾燕,飛躍高山大海,跨越時空,發出來自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倡議。

全球五大洲16家國家級博物館,在“雲端”向世界展示博物館的文化魅力。

足不出戶,“雲遊”全球文化殿堂,欣賞“館長之選”會有哪些重量級珍藏亮相?“文明守望者”們將講述哪些動人的故事、帶來怎樣的驚喜?速來了解詳情。

活動

全球博物館珍藏展示線上接力

Treasure Hunt Relay: Global Museum Director’s Choice

主題

手拉手:我們與你同在

Hand in Hand:Museum and Me

參與博物館

阿根廷國家美術館

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哈薩克國家博物館

列支敦斯登國家博物館

阿曼國家博物館

波蘭華沙國家博物館

南韓國立中央博物館

俄羅斯國家歷史博物館

新加坡亞洲文明博物館

斯洛維尼亞國家博物館

南非迪宗博物館聯盟:國家文化歷史博物館

泰國曼谷國家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

美國弗吉尼亞美術館

美國弗利爾美術館和賽克勒美術館(史密森國家亞洲藝術博物館)

館長陣營

海報設計 |包瑩瑩

雲端接力

啟動儀式:2020年9月6日20:00時

國博專場:2020年9月6日20:30時

8K拍攝展示+5G直播+AR沉浸,更清晰、更流暢、更生動,你,值得期待!各博物館專場時刻,敬請留意國博官微 &央視新聞消息。

活動緣起

習近平主席指出,新冠疫情再次表明,人類是一個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經歷共同抗擊疫情的考驗,中國和友好國家的感情會更深,關係會更牢固,合作會更活躍,未來會更美好。

博物館是保護和傳承人類文明的殿堂,是連接過去、現在、未來的橋梁。值此全球博物館守望相助、共克時艱之際,中國國家博物館秉持攜手共進、協商對話、共贏共用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發起全球線上接力活動倡議,來自五大洲16個國家級博物館的館長將線上介紹本館館藏特色和館藏珍品,以接力的方式帶領中外公眾“走進”文化寶庫,在雲端共用人類文明精髓。

疫情阻隔身雖遠,“雲”端相逢心相近。這次中國國家博物館倡議發起的全球博物館珍藏展示線上接力,不但是博物館界心連心聯合抗疫的有益嘗試,也是希望通過網路平臺,向世界展示博物館的文化魅力,共同擴大全球博物館的社會影響力,讓全球觀眾能夠足不出戶線上上感受文化賦予的力量,獲得前行的動力,對美好未來充滿信心。期待此次活動為後疫情時代的全球博物館長久合作共贏提供新的思路和啟發,推動博物館資源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

“全球博物館珍藏展示線上接力”雲端“大本營”敬請登錄國博官網。

雲端亮相

本次“全球博物館珍藏展示線上接力”活動將從中國國家博物館“啟程”,參與博物館將依次接力“現身”,平均每天兩家博物館與大家“見面”,每館專場時間為1小時,歡迎您的守候。

在本次接力展示活動中,最值得期待的是這些頂級博物館的“館長之選”——館長們將為大家介紹本館館藏特色和館藏珍品,與全球觀眾分享3至5件館藏珍品,講述藏品背後的故事。

你最期待哪一家博物館呢?

你最期待見到“文明的守望者”中的哪一位呢?

你最期待在此次活動中遇見哪一件心儀的珍藏?

……

9月6日起,一起在雲端“環遊”世界各地的博物館,期待你的參與和關注!

給你五大理由,圍觀此次全球博物館珍藏展示線上接力。“全球博物館”“線上”“接力”,足不出戶領略世界各地博物館魅力,如果這還不能打動你,那麼來看看此次活動的五大亮點吧:

一是覆蓋廣,來自五大洲的16家國家級博物館聯袂參加;

二是規格高,由館長挑選文物向全球觀眾進行講解展示;

三是文物精,每件文物皆是各館重量級的館藏珍品;

四是技術新,參與國的館長們跨國視頻連線。作為活動“第一棒”,中國國家博物館攜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為中外觀眾在雲端奉上60分鐘國博專場,採用8K拍攝、製作,大屏呈現文物細節,通過AR、動畫帶給觀眾沉浸體驗。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國家博物館專場直播活動將採用中國電信北京分公司5G網路直播。

五是觸達深,疫情的發生改變了我們生活和工作的方式,此次活動是後疫情時代全球博物館之間合作的有益探索,力圖通過接力,將心連心手牽手一起共克時艱的信心和必勝的決心傳遞和觸達到受眾內心深處。

16個頂級博物館16個專場,期待你會喜歡!

五大洲16家頂級博物館線上接力 國博開場雲端"環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