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闊別多日,有“鮑勃·迪倫”等佳展來襲!

第28期
2020/07/06-07/17

推薦精彩藝術展,不負週末好時光

來源:藝術中國

闊別多日,有“鮑勃·迪倫”等佳展來襲!

早晨醒來,習慣性地點開微信“看一看”了解疫情動態,或許是很多小夥伴的習慣性動作了。北京在經歷了一場“驚嚇”後,已經連續多日“零新增”。又經歷了一段時間醞釀的藝術圈,近日也是佳展連連。學會與新冠病毒和諧共處,做好它會不時“來訪”的準備,將是接下來我們必經的生活階段。熱鬧的社交生活恐怕將缺席很長一段時間,在得空的時候,就讓看展成為你一週計劃的必選項吧!

一汽-大眾 Golf摯愛 鮑勃·迪倫藝術大展

推薦語——探秘鮑勃·迪倫的6個創作線索

本次展覽囊括了鮑勃·迪倫自1973年以來的6大不同藝術系列創作,涵蓋了手稿、繪畫、雕塑等超過140件真跡作品。其中,“書寫世界”收錄了若干迪倫著名的歌詞,每幅作品均為鋼筆手寫,並配有石墨素描。它們展示了迪倫視覺藝術同歌曲創作的互動;此外,還有他的早期紙本作品、填繪留白系列、鐵藝、新奧爾良系列以及美國風景系列等,一準讓你大飽眼界。

Train Tracks, Mixed media on paper,51 × 41 cm, 2007

《書寫世界》展區縮影

《早期紙本作品》展區縮影

Dance Hall,Oil on canvas, 101.5 × 152.4 cm,2012

展覽時間:2020年7月25日至10月18日
展覽地點:今日美術館二號館
門票資訊:預售票/80元

 

2020 – 松美術館邀請展

推薦語——20家畫廊,20位藝術家,銘記“2020”

松美術館選擇“2020”這組西元紀年數字,是因為這一年的著實特殊性。展覽邀請20家畫廊機構中的20位藝術家,組成2020這組數字。本次展覽一大看點在於,展覽邀請各畫廊機構自行推薦藝術家、確定參展作品和布展方式,期待將這個值得被永久鐫刻的時間節點,轉換成為一個新的起點與希望。

展覽時間:2020年6月20日至8月30日
展覽地點:松美術館
門票資訊:早鳥票:98元/人(2020年6月3-6月19日售票);成人票:128元/人(2020年6月20日-2020年8月30日售票)

 

致敬傳統——當代紙藝術作品巡展


陳琦-時間簡譜-·-最初的書-(黑) 手制書 36cm×28cm×2cm 2010年

 姜吉安《S(2)9x1-to-V(3.5)9x1》79x56cm,杜邦紙 2019


 李洪波,花海,紙,尺寸可變,2012


 林雙鵬 《喧豗No.2》138cm×38cm×7cm,紙本浮雕,2019 

推薦語——單一媒介的“58種”變體

有時,越簡單的事物,越是有無窮的可變性。一張普通的白紙,你能想像出多少種樣子呢?本次展覽共邀請了58位紙藝術創作領域代表性藝術家,呈現了具有創新價值的作品120余件,充分展現出藝術自由自在、充滿藝術家個性的一面,也是一場別樣的紙媒藝術表達。

展覽時間:2020年7月12日至8月3日
展覽地點:北京今日美術館,魯迅美術學院美術館,山東美術館,西安美術學院美術館,武漢美術館(巡展)

 

王慶松跨二十年大展 “在希望的田野上”

推進語——無論過去,還是現在,我們一直走“在希望的田野上”

7月11日,當代唐人藝術中心北京雙空間將舉辦藝術家王慶松的重要大展——“在希望的田野上”。展覽將展出藝術家1999至今二十餘年創作的重要攝影、拍攝現場等作品二十余件。

作為亞洲攝影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王慶松從上世紀90年代,開啟了攝影的另一種講述方式。本次展覽中,他為人熟知的包括後現代語法、大場景擺拍、震撼視覺、通俗易懂的大眾美學和平民視角以及混合了繪畫、舞臺、電影等的多種藝術語言將為觀眾一一展現。

展覽時間:2020年7月11日至8月26日
展覽地點:當代唐人藝術中心北京第一&第二空間

 

《蛛絲球拍》——中國當代藝術群展

周春芽《綠狗(公)》,玻璃鋼、烤漆,105 x 42 x 115 cm,2008

張曉剛《裏和外4號》,布面油畫,170 × 330 cm,2006

余友涵《抽象 2018 · 7-2》,布面丙烯,154 x 127 cm,2018

王光樂《九罐丙烯》,布面丙烯,76 x 51 cm,2004

推薦語——知名藝術家薈萃,在反覆擊打中回應社會問題與質疑

7月8日,當代唐人藝術中心香港空間呈現了《蛛絲球拍——中國當代藝術群展》。展覽包括陳飛、陳可、黃宇興、劉煒、劉韡、歐陽春、謝南星、王光樂、王興偉、王音、余友涵、周春芽、張曉剛十幾位藝術家的作品。藝術家們擺脫以往被觀察,被對象化被安置的處境。變被動為主動,在反覆擊打中回應社會問題與質疑。藝術家們從汲取能量,到織網成片,再到揮舞自如,一連貫的行雲流水動作演繹新時代競技場中的太極推手。

展覽時間:2020年7月8日至 8月13日
展覽地點:當代唐人藝術中心香港空間(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 80 號 10 樓)

 

妙合神形——中國國家博物館藏明清肖像畫展

推薦語——一展“get” 明清肖像畫大樣

中國國家博物館館藏明清肖像畫多近千件,涵括帝王·皇族、雅集·行樂、名臣·名士·閨秀和學者像傳等。“妙合神形”主要以四個單元來展示明清肖像畫的概貌,借此既可略窺中國國家博物館館藏肖像畫特色,亦可了解明清時期肖像畫的嬗變與演進歷程。

展覽時間:近期 請關注
展覽地點:國博南9展廳
門票資訊:免費


記住鄉愁——山東民藝展

推薦語——感受民間藝術的可愛與原生活力

本次展覽集中展示1500余件(套)山東民藝藏品,打破工藝類別,還原傳統民藝使用方式與文化語境,全面反映山東地區傳統鄉村社會的生産生活面貌及蘊于其中的價值取向和審美意趣。

展覽時間:近期 請關注
展覽地點:國博南1展廳


初醒:龐茂琨早期作品展 

推薦語——如何從四川畫派的鄉土寫實傳統出走?

正是在90年代中國當代藝術發展的語境下,龐茂琨開始從四川畫派的鄉土寫實傳統中分離,轉向城市生活情境,放棄理想主義,將視點移向室內,移向週遭生活,表現日常生活中女性的尋常狀態。正如批評家何桂彥所説:“簡化背景中的內容,盡力將人物的動態凝固下來,捕捉人物在某一刻的心理狀態,同時構築一種肅穆、莊重的畫面氛圍。雖然説這批作品在語言上具有古典氣質,但從藝術家對作品形式的概括與個人風格的經營上,流露出的則是濃郁的現代意味。”

展覽時間:2020年7月11日至8月9日
展覽地點:北京林正藝術空間(北京市朝陽區酒仙橋路二號798藝術區797路)
週末去哪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