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中國人活得有氣勢!藝術家用作品激勵國人戰勝疫情

中國人活得有氣勢!藝術家用作品激勵國人戰勝疫情

時間: 2020-01-31 17:54:48 | 來源: 藝術中國

黃永玉先生與作品《中國人活得有氣勢》,作于2020年1月30日

自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以來,不斷變化的疫情牽動著每一名中國人的心,在這場“戰爭”中涌現出大量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像敢於擔當的科研專家、奮不顧身的醫護人員以及大量捐獻醫療物資的普通人等等。藝術家們出於內心真情實感,自發地用畫筆謳歌這些英雄人物,激勵全國人民共同打贏這場人類與病毒之間的戰爭。正如已經96歲的黃永玉先生所作《中國人活得有氣勢》,藝術中國將這些飽含真情的作品整理編輯如下,激勵每一名關心疫情的人恪盡職守,做好本職工作,早日取得這場戰爭的勝利。

黃永玉 《中國人活得有氣勢》 中國畫

管峻 《筆立蒼民 去除疫鬼》 書法

李長文 《致敬·英雄》 鉛筆草圖

 色粉畫 《赤膽忠心鐘南山》 李曉林

奚文淵 《有一座山叫鐘南山》 中國畫

杜彥峰 《鐘南山院士像》 中國畫

王書平 張禮軍 張福有 《眾志成城戰疫情》 中國畫

王東明 《最美逆行者,為抗擊疫情的英雄們加油!》 中國畫

鄶振明 《綻放》 中國畫

朱凡 《嚴防死守》 中國畫

王珂 《致敬奔赴一線醫護人員》 中國畫

王志英 《致敬奔赴一線的白衣天使》 中國畫

趙進武 《除夕之夜》 水彩畫

在此,我們也感謝這些藝術家,感謝你們的正義、擔當與情感的力量!我們相信在每個人的努力下,中國一定能早日控制住疫情,重新迎接安寧生活的到來!(作品陸續增加,部分作品來自中國美術家協會公眾號)

中國人活得有氣勢!藝術家用作品激勵國人戰勝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