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美育不是技術的教育,而是精神性的教育

美育不是技術的教育,而是精神性的教育

時間: 2019-11-20 | 片長:00:41:42 | 來源: 藝術中國

為紀念著名藝術家吳冠中先生百年誕辰,2019年11月1日,“美育人生——吳冠中百年誕辰藝術展”和“美育人生——國際學術報告會暨吳冠中百年誕辰紀念”先後在清華大學舉行。“美育人生——吳冠中百年誕辰藝術展”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清華大學、新加坡國家美術館、中國美術館、中國美術家協會共同主辦。“美育人生——國際學術報告會暨吳冠中百年誕辰紀念”邀請中外專家學者,共同探討人文與科學領域美育的重要意義,紀念中國傑出的人民藝術家、教育家、清華大學教授吳冠中先生一生為美育所做的重要貢獻。

與此同時,由藝術中國與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組織的藝術沙龍專題對話活動在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和清華美院貴賓廳舉行,在本場沙龍中,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美國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教授徐一鴻(A.Zee),法蘭西研究院藝術院通訊院士高立昂,清華大學物理系教授樓宇慶,北京三十五中校長朱建民共同就全球青少年的美育、科學與藝術的關係等話題開探討。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9/11/20/201911201574212547186_463.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