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破界·同行”:願你打破人生局限,所想都被看見

“破界·同行”:願你打破人生局限,所想都被看見

時間: 2019-09-12 20:53:25 | 來源: 藝術中國

展覽開幕式現場

很多時候,我們並不畏懼白水般的普通人生,

而是害怕自己平凡得沒有聲響。

還記得自己初入社會時的雄心壯志,誰卻在一次次打磨中收起初心。

當生活洪流將昔日的激情沖淡,丟失初心的我們該如何掙脫桎梏,找回原先的理想歸屬?

2019年9月12日,由58同城和芭莎藝術聯合主辦的展覽“破界·同行”在798橋藝術空間開幕。58同城聯席總裁何明科、58同城副總裁彭佳曈、58同城首席財務官葉偉、58同城副總裁王洪浩、58同城副總裁陳建寧以及芭莎藝術主編孫國勝等嘉賓出席開幕式。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在展陳設計上通過黑、白、灰三色和空間關係的重構,模擬了人生困境的結繭與突破,通過展出快遞小哥、路燈維護員、公司財務等勞動者的藝術作品,向平凡勞動者的精彩人生致敬,呼籲人們“打破人生邊界,重建心的歸屬”,並進行了一場關於理想與歸屬的遐想。

58同城聯席總裁何明科致辭

芭莎藝術主編孫國勝致辭

參展作者闡述作品理念

參展作者闡述作品理念

此次展覽內容豐富,題材廣泛,藝術形式涉及繪畫、篆刻、裝置、書法、服裝等。這些參展“藝術家”雖然有著各自不同的職業崗位,但他們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美的追求卻讓大家殊途同歸。可曾想過事業單位的他,拿起筆來勾勒出超“燃”的漫畫集錦?或是被冠以“碼農”的他卻可以畫出心境悠遠的文人畫?展覽中有巧女子自己設計的衣服錦繡華美,也有快遞收派員畫筆下的《風雪中的小哥》,更像是一幅自畫像的描摹......他們的鏡頭下,記錄了生活的點滴,他們的畫筆下,充滿了對美的嚮往。他們打破行業界限,與藝術同行,他們是這個時代平凡亦偉大的“藝術家”。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提起舉辦此次展覽的初衷,58同城副總裁陳建寧説道:“今天,社會在變,人也在變,各行各業的人都在試圖尋求一種自我的突破,打破一些人生的界限,不僅工作上要突破,工作之外的人生也需要被突破。今天,我們的時代很好,時代給了個體最好的土壤,個體也在以各自的創作回饋著這個時代。58同城發現了這些在平凡崗位上的個體創作的作品,也特別希望讓更多的人看到這些故事。讓這些追求夢想的人能夠真正得到尊重和認同,去激勵更多的人去敢於追求和堅持自己的夢想去堅持,追求一種不設限制的人生。”

在芭莎藝術主編孫國勝看來,藝術並非只與真正的藝術家有關。每個人身上都有他自己的故事,也有他的閃光點。“這次展覽,我們看到藝術在這些平凡人的日常工作之餘給他們帶去很大的慰藉,我覺得很多情感與真實的感受都反映在了他們的藝術作品當中,他們的創作是非常真實,非常感人的。可能從技法上來説,他們不同於學院派或者是職業的藝術家,但是他們的創作沒有一絲功利心,非常的真實,表達也非常自然,而且畫得都很輕鬆,這是我們應該珍視和向他們學習的地方。我們做這個展覽的目的也是要鼓勵很多人,如果沒有時間去創造藝術,至少也要關注藝術,熱愛藝術,使人們在繁忙的日常生活當中能夠得到審美的享受。”

林菁,媒介專員,《旅途風景·暮色》

張彪,快遞收派員,《風雪中的小哥》

李旭航,事業單位,《jump50週年主角大集合》

周宗剛,技術人員,《送別圖》

董祥,通信工程人員,《黃炎培家訓》《知足常樂圖》

展覽現場

參展藝術家代表,身為快遞員的張彪自小喜愛畫畫。本次展覽中,他的作品《風雪中的小哥》頗受矚目。人們很難想像一位從來沒有接受過任何繪畫訓練的快遞員,能夠創作出一件技法上和情感上都可圈可點的繪畫作品。2018年冬天的一個大雪天,張彪看到一位快遞員同事冒著風雪去送快遞,便將這一畫面記錄了下來,後來便創作了《風雪中的小哥》這幅畫。“當時我覺得快遞員很辛苦,就把這個畫面記錄了下來。快遞員的工作時間很長,平時我沒有多少時間畫畫,但因為這個東西本身是自己的愛好,又不可能去放棄它,所以現在只能在工作時間之外,用業餘時間去創作。”談起參加此次展覽的心情,張彪説:“對我來説,能參加這個展覽我很高興,因為我畢竟不是一個專業的畫家。但是我的行動證明了快遞員也可以去畫畫,有夢想就要去堅持。

58部落用戶與8位藝術創作者共同交流

58部落用戶與8位藝術創作者共同交流

開幕式上,58同城聯席總裁何明科、58同城副總裁彭佳曈、58同城首席財務官葉偉、58同城副總裁王洪浩、58同城副總裁陳建寧以及芭莎藝術主編孫國勝先生向8名創作者授予紀念碑,以此表達對360行不設限人生的欽佩。

頒獎儀式後,58部落還舉行了場面熱鬧的用戶沙龍,部分58部落用戶與8位藝術創作者共同交流,探討對職業、人生、藝術的思考,讓每一個普通的聲音都能得到溫暖回應。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9月15日。

展覽海報

展覽名稱:破界·同行——打破人生邊界,重建心的歸屬

展覽時間:2019年9月13日至9月15日(每天10:00-18:00)

主辦單位:58同城、芭莎藝術

展覽場地:北京798橋藝術空間

門票資訊:免費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9/9/13/20199131568363338270_463.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