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英國街頭藝術家班克斯作品在巴黎被盜

英國街頭藝術家班克斯作品在巴黎被盜

時間:   2019-09-06 14:37:10    |   來源:    Artdaily.com

2019年9月3日,在巴黎拍攝的一張照片顯示,一面墻上空蕩蕩的,英國街頭藝術家班克斯最近的一件藝術品在這裡被盜。這位神秘的英國街頭藝術家的作品經常被盜。一名法新社記者注意到,巴黎第5區維克多·庫森特街的一幅墻繪不見了,這幅墻繪描繪的是一個男人,他把一把鋸子藏在背後,給一隻沒有爪子的狗喂骨頭。Aurelie MAYEMBO /法新社。

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于本週二宣佈,英國街頭藝術家班克斯的一幅墻繪作品在巴黎蓬皮杜藝術中心外被盜。這張照片于2018年6月出現在博物館停車場的一個標誌後面,主角是一隻蒙面老鼠——班克斯的化身,象徵著受壓迫的人——揮舞著一把多用刀,這把刀是他用來剪下墻繪的工具。蓬皮杜中心表示,他們懷疑小偷用鋸子鋸開了這個用有機玻璃覆蓋的防竊標牌。

據稱,該博物館的安保人員在一年前就已經抓獲了試圖盜竊該作品的竊賊。蓬皮杜是歐洲最大的當代藝術品收藏機構,但它並不擁有班克斯的作品。目前,蓬皮杜已經向警方提起了破壞財産的訴訟。7個月前,班克斯另一幅作品在巴塔克蘭音樂廳外被盜。這件作品是班克斯向2015年11月巴黎恐怖襲擊遇難者致敬的作品。在那裏,小偷們還厚顏無恥地把一個繪製有哀悼女孩形象的白色墻繪圖像從消防出口剪了出來。

一年前,班克斯的作品《女孩》和《革命老鼠》在巴黎引起了轟動。老鼠的靈感來自巴黎街頭藝術家布萊克·勒拉特,1986年,當時學生和工人的大罷工使法國陷入停頓。左岸一幅反資本主義的壁畫也消失了,畫中一個商人穿著西裝,在鋸下狗的腿後扔給狗一根骨頭。

(文章來源:Artdaily.com  編譯:藝術中國)

相關文章

英國街頭藝術家班克斯作品在巴黎被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