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2019“北京當代”再來襲,金秋時節亮相全國農展館

2019“北京當代”再來襲,金秋時節亮相全國農展館

時間: 2019-08-21 15:53:22 | 來源: 藝術中國

2019北京當代海報

時間

貴賓預覽(僅限邀請)

8月29日 13:00-20:00

8月30日 11:00-13:00

公眾開放日:

8月30日 13:00-20:00

8月31日 11:00-18:00

地點:全國農業展覽館

貼滿北京當代2019視覺元素的集裝箱落地798

第二屆“北京當代•藝術展”將於2019年8月29日-8月31日在全國農業展覽館舉辦,開啟豐富多彩之藝術世界的下半年,打造北京夏末藝術目的地。

“北京當代•藝術展”把展會的形式作為突破點的同時,致力於中國當代藝術的價值推廣,把與中國密切相關的當代藝術畫廊作為核心的合作夥伴與命運共同體,打造一個與當下藝術生態及社會各層級密切相關的藝術交易、展示、交流的頂層平臺。

作為第七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的重點活動之一,本屆展會繼續立足策展性、本土性、公眾性,分為“藝述Story”“價值Value”“未來Future”“活力Energy”及“凱迪拉克×眾望Cadillac×Wonder”共五個單元。在保持嚴選規模的基礎上,2019年“北京當代•藝術展”精心邀選了共40余家參展機構,匯集當代藝術頂尖作品2000余件,以盛大的聚會收關藝術的夏天。

藝述:中國藝術新世代

付美軍《三張廢畫》布面丙烯

“藝述”是“北京當代•藝術展”的策展單元,作為整個展會的價值引擎,本次的“藝述”單元的主題為“85後的八五——中國當代藝術新世代”。策展人將歷史坐標拉至八五美術運動,在這個主題下,邀選了35位/組35歲以下藝術家的作品,力圖呈現中國最年輕一代藝術家的全新氣象,為當代藝術鑒賞和收藏提供一個具有價值敘述路徑的認知地圖。

高露迪 《雙球》200×300cm布面丙烯 2019

藝術家:曹雨、陳丹笛子、程心怡、馮冰伊、付美軍、高露迪、郭熙、何翔宇、侯子超、胡昀、李鋼、李漢威、李明、李維伊、劉詩園、劉娃、劉野夫、蘇暢、譚天、譚英傑、陶輝、田牧、童文敏、王拓、王業豐、武晨、熊輝&韋邦雨、許宏翔、楊圓圓、葉淩瀚、尉洪磊、于林漢、于洋、袁可如、張淼。

價值中堅

馮法祀 《荷花》布面油畫 41x54cm 1998

“價值”是“北京當代•藝術展”的畫廊單元,在精選的前提下邀請25家與中國密切相關,且具有畫廊家意識的畫廊參加該單元,旨在呈現出高水準、多樣化的當代藝術畫廊的價值。

段正渠 《化了粧的橫山人組畫-6》布面油畫50×40cm 2009

段正渠 《化了粧的橫山人組畫-10》布面油畫50×40cm 2009

 段正渠 《酒盅》布面油畫130×110cm 2011

龔劍 《第歐根尼的碗》布面丙烯 72 x 55 cm 2018

Georgie Hill《Pale Fictions (Viewpoint #2)》,  watercolour and graphite on paper,452 x 385mm , 2013

未來:紙的藝術

荒木經惟《感傷之旅》鉑金工藝256 × 251 × 18 mm

劉聲 《西三(二十六)》 紙本水彩  110×79cm  2018

“未來”是“北京當代•藝術展”呈現最新藝術動向的單元,通過專門區域的畫廊展位去展示特定的新媒介、新類型、新主題下的創作趨勢及市場趨勢。

“未來”單元的本次主題為“紙本”,8家參展畫廊將帶來各種類型的紙上繪畫、攝影、藝術書,以及以紙為材料的雕塑、裝置等藝術創作。

偶像搖滾新褲子樂隊成員彭磊與龐寬攜帶作品加入“未來”單元。

彭磊 《好朋友》布面油畫 200x150cm

森山大道《鯨》明膠鹵化銀 150 x 100 cm 1987年拍攝 2017年製作

藝術引領生活美學

摩登天空視覺廠牌MVM

“活力”是“北京當代•藝術展”專門設置的把當代藝術與生活美學深度結合的單元。不同的機構與品牌參與,通過設計、時尚及流行文化把公眾與當代藝術連接起來。

黃逗菌HDJ

這裡是文創、潮玩,藝術生活與生活藝術第一現場。UCCA商店、廣東時代美術館藝術+優品店等藝術主題概念店,黃逗菌快閃店、天貓ART、BLANK《潮玩無休》藝術家玩具展、摩登天空設計廠牌MVM等帶給我們生活與藝術的無縫對接。

公眾•景觀•互動

“眾望”是“北京當代•藝術展”呈現公共藝術的單元,旨在把當代藝術中具有景觀性、空間性、傳播性的作品與社會公眾連接起來,用最引人注目的藝術作品帶動整個社會對當代藝術的聚焦關注。此單元由“北京當代”首席合作夥伴凱迪拉克榮譽呈現。作為百年曆史的豪華汽車品牌,凱迪拉克始終秉承膽識、格調、創新的精神,此次與當代藝術的共同演化,正是這一精神的延伸。升級擴容後的“凱迪拉克×眾望”單元將呈現托比亞斯•雷貝格、裏斯•漢姆、顏磊、周力等藝術家的17件/組公共藝術作品,並設立主題獎項與專門獎金以鼓勵公共藝術的前沿創作。

演員黃渤也將參加“眾望”單元,其攝影作品《忘不了》的靈感來自他參與的記錄觀察類公益節目。作為創作者,黃渤始終不局限自己,並希望嘗試更多可能。本次在主辦方的邀請下,黃渤希望通過這組藝術作品,讓藝術與社會、與人産生更多實際的關係,引起公眾的認同或思考。

本屆北京當代•藝術展在空間及平面設計上整體升級,由著名建築師王暉擔任空間設計,優化整個場館的規劃佈局,為北京當代推出了“集裝箱”概念,把集裝箱轉變為全球化背景下藝術品運轉的符號。從八月初開始,涂裝了“北京當代”視覺內容的集裝箱已經落地北京藝術打卡地798藝術區。由“繪造社”和著名設計師硃砂聯手的朝陽區藝術地圖展現在所有公眾眼前。

北京當代•藝術展2019還邀請了“非遺童盟”“代碼公理少兒編程”作為展會的特別藝術項目,呈現豐富的親子藝術體驗。北京當代還將結合北京十余家美術館、畫廊的同期展覽舉辦聯名活動,全面展現北京層次豐富的藝術生態。

金氏徹平《青春粉絲俱樂部(巨怪)》鑄銅,著色200×310×65cm 2017

托比亞斯•雷貝格 《Infection系列》魔術貼,電線,電纜,燈頭,燈泡2019

莊輝&旦兒《木工師傅的邊角料》銅、丙烯尺寸可變 2009

參展機構:

AIKE、北京公社、博而勵畫廊、常青畫廊、CLC畫廊、當代唐人藝術中心、東京畫廊+BTAP、蜂巢當代藝術中心、戶爾空間、空白空間、麥勒畫廊、沒頂畫廊、魔金石空間、墨齋、佩斯畫廊、偏鋒畫廊、前波畫廊、千高原藝術空間、勢象空間、獅語畫廊、VANGUARD畫廊、星空間、亞洲藝術中心、藝•凱旋畫廊、玉蘭堂、本來畫廊、BOWERBANK NINOW、墨非墨畫廊、三影堂+3畫廊、新褲子×星空間、天線空間、指紋畫廊、這個店、UCCA商店、廣東時代美術館藝術+優品、黃逗菌、摩登天空視覺廠牌MVM、天貓ART、BLANK、素元、佳作書局

2019“北京當代”再來襲,金秋時節亮相全國農展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