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清華美院舉行2019屆本科畢業生“畢業拍”:19件作品拍出,成交金額13萬元

清華美院舉行2019屆本科畢業生“畢業拍”:19件作品拍出,成交金額13萬元

時間:   2019-06-15 09:05:00    |   來源:    藝術中國

畢業拍活動現場

2019年6月14日晚,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舉行2019屆本科生畢業作品展VIP專場和畢業拍活動。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院長魯曉波,黨委書記馬賽,黨委副書記李鶴,美術學院院務辦公室、學生辦公室及清華大學經管學院碩士辦相關負責人出席本次畢業拍活動。

畢業拍活動現場

自2017年開始,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聯合清華大學蘇富比項目組連續兩年舉辦畢業作品展VIP專場和“畢業拍”活動,為畢業生了解和體驗藝術品市場積累了寶貴的經驗。本屆本科生畢業作品展VIP專場和畢業拍活動邀請到北京聯合大學手工藝博物館、新加坡白色空間、北京瀚墨文化藝術有限公司、保利石文化産業發展有限公司、北京移動、綾致時裝、遠洋地産、海南航空等四十余家藝術機構或用人單位的負責人,連同眾多藏家和藝術愛好者匯聚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和學院展廳,見證了莘莘學子們的畢業創作與市場的第一次零距離接觸。

學院老師、創作者對參拍作品進行推介解讀

28名學生的30件(套)作品參與本屆“畢業拍”活動。參拍作品形式多樣,涵蓋繪畫、雕塑、陶瓷、玻璃、漆藝、金屬、染織、平面設計等多個藝術門類。拍賣開始後,隨著拍賣師的節奏和學院老師、創作者的推介解讀,拍賣氣氛逐漸熱烈,多件作品成交價格破萬,最終有19件(套)作品成功拍出,成交金額逾十三萬元。有參拍畢業生表示,雖然部分作品流拍,但整個過程讓他們了解和認識了藝術市場較為真實的一面,對學生也是一次難得的歷練和體驗。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院長魯曉波講話

魯曉波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畢業拍這樣的形式讓學生們有機會接觸藝術市場、接觸企業和社會,將畢業生們“扶開工,送一程”,同時希望社會各界能夠通過本次活動了解美術學院的教學成果,為美術學院的學科發展和人才培養提出寶貴建議。

畢業作品展VIP專場

作品上拍畢業生與學院老師、嘉賓合影

據悉,本次VIP專場及畢業拍活動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主辦,美術學院學生與校友事務辦公室、清華大學蘇富比項目組及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聯合承辦。

清華美院舉行2019屆本科畢業生“畢業拍”:19件作品拍出,成交金額13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