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李文儒導覽忻東旺“回鄉”作品展

李文儒導覽忻東旺“回鄉”作品展

時間: 2018-01-25 | 片長:00:20:37 | 來源: 藝術中國

立足於忻東旺的藝術成長軌跡,立足於他對故鄉、時代和眾生的描繪,立足於他在時代變遷中感同身受的藝術表達,“回鄉——忻東旺的藝術人生”展于1月19日在山西博物院拉開帷幕。展覽通過80幅油畫、36幅水彩素描、30件輔助展品以及早期的炕圍子和玻璃畫,共同搭建了一處了解與懷念忻東旺的藝術空間。

故宮博物院原副院長,學者李文儒教授説道:“速寫也好,鄉村的風景也好,他的早期作品中能夠感覺到他對鄉土、家鄉和兒時記憶的一種溫暖的感覺。而到現在這幅作品《誠誠》,他開始鄭重認真地思考,作為新的開始,思考父老鄉親和他自己的命運,畫出了期盼、等待和選擇,從此之後他的作品打開了一個新的階段。”

據悉,展覽將持續到2018年3月11日。



李文儒導覽忻東旺“回鄉”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