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藝術中國 | 時間:2017-09-04 21:59:27 | 文章來源:藝術中國

讀書>

二〇一五年春天,國際著名中國藝術史學者、書畫鑒定家、書畫家、台灣大學藝術史研究所教授傅申先生應浙江大學藝術學系邀請,受聘擔任浙江大學客座教授,並在浙江大學開啟了為期四十五天的“中國書畫鑒定與藝術史”系列講座。此後,傅先生又受邀在中國美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天津美術學院、中央美術學院、清華大學、故宮博物院、魯迅美術學院、吉林大學等全國各地院校和科研機構巡迴演講。是年秋季,傅先生又折返四川省博物院、四川大學等地講學。期間,還漂洋過海,遠赴美國加州、日本新潟等地演講。一年時間內,傅先生在海內外巡迴演講場達三十次之多,現場聽眾逾萬人,反響強烈。

為了讓更多的中國書畫愛好者從中受益,我們在浙江大學人文學院和浙江大學出版社的支援下,根據傅先生其中十二場演講錄音,彙編整理成《傅申書畫鑒定與藝術史十二講》一書。傅申先生不顧年事已高,親自審閱了書稿,浙江大學文化遺産研究院白謙慎教授欣然為本書題寫書名,在此一併感謝!因編者識見所限,整理的講稿錯漏之處在所難免,懇望讀者批評指正。

 

編者

2016年10月18日


《傅申書畫鑒定與藝術史十二講》

後記

目錄

學者及媒體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