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藝術中國 | 時間:2017-07-06 09:58:08 | 文章來源:

讀書>

本書堅定地專注于研究方法而不是媒體。書中的主體章節,每一章都會討論一種可用於詮釋視覺材料的方法,而每一章要用何種視覺材料來探究這種方法,則取決於它是否最能體現這種方法的步驟、長處和不足。本書要做的就是深度探討每一種方法。

第1章是對用來理解視覺文化各種不同理論方法的概覽,同時也探究了一些關於無處不在的數字影像所造成的差異問題。

在第2章中,作者精心製作了一個指導讀者使用她提出的“批判性視覺方法論”的實用性框架。

第3章詳細解釋了本書的結構,這將有助於讀者從隨後討論方法的章節中有所斬獲。

從第4章到第10章均專注于處理既有影像的方法,如內容分析、符號學、精神分析和話語分析等。

第11章比前一版更為細緻地專注于另外一些研究視覺影像的方法,這些方法旨在處理為解答研究的問題而製作的視覺影像。

視覺倫理學是第3版中全新的一章。研究活動中的倫理學關乎研究者的行為。它關注他們研究中自身的誠實和堅定性,以及他們正在與什麼材料,或跟誰一起展開研究如此這般的關係問題。


《觀看的方法:如何解讀視覺材料》

目錄

編輯推薦

媒體評論

精彩書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