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李世公個展《輕盈卻如磐石》

李世公個展《輕盈卻如磐石》

時間:   2023-08-26 11:53:28    |   來源:    藝術中國
展訊 >

海報

策展人/陶巍

人們常常低估了自己的潛力和精神力量。雖然個體看起來可能很輕盈,但是精神力量卻是無限廣大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才能和潛力,只要發掘和釋放出來,就能創造出意想不到的價值和影響力。

李世公的作品,在繁雜、柔細的線條中,釋放了他內在的秩序和力量,他的作品中看似隨性的線條卻是他對人世間無盡的思考。無論我們是誰,每個人都會留下自己的足跡,裝點這個世界的色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和責任,只要我們努力去追求,堅持不懈地奔向自己的目標,我們的價值將能夠無限延展,所以,讓我們意識到自己輕盈卻如磐石的力量。

嘉賓合影

展覽現場

作品展示

《被放大了的臂力》61×51cm布面馬克筆,丙烯

《串連起來的玫瑰與口水》160×90cm布面馬克筆,丙烯 2023

《耳鳴盤風向》140×80cm布面馬克筆,丙烯 2023

《鋼琴、氣球與昆蟲》70×160m布面馬克筆,丙烯 2023

《回望逞癡的青春》70×80cm 布面馬克筆,丙烯 2023

《卡通美人》70×80cm布面馬克筆,丙烯 2023

《昆蟲的塑像》60×80cm布面馬克筆,丙烯 2023

《樂器武裝的塑像》80×100cm布面馬克筆,丙烯 2023

《獠牙怪》50×70cm布面馬克筆,丙烯 2023

《獼猴盤桃》60×80cm布面馬克筆,丙烯 2023

《寧靜的草坡》160×90cm馬克筆,丙烯 2023

《飄》120×148cm布面馬克筆,丙烯 2023

《輕盈卻如磐石》70×80cm布面馬克筆,丙烯2023

《室外的肖像》70×80cm布面馬克筆,丙烯 2023

《意願的天鵝》50×60cm 布面馬克筆,丙烯2023

作者簡歷:

李世公

李世公,1967年生於中國大連。

1994年北京電影學院圖片攝影係畢業。

2010年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當代油畫高研班進修。

2014-2016年中央美院當代藝術理論高研班進修。

現生活于北京通州宋莊藝術區做獨立創作。

2007年參加五四國際青年畫展。

2008年“另類由自”李世公藝術作品展個展。

2008年參加798時態空間ABB藝術節(買得起藝術節)。

2009年參加第五屆宋莊藝術節群落展。

2009年參加橙色大廳買得起畫展。 

2010年參加宋莊上上美術館《現象》展 。

2011年參加第七屆宋莊藝術節。

2011年參加北京國貿北京國際藝術博覽會。

2012年參加美國洛杉磯藝術博覽會。

2012年參加美國舊金山藝術博覽會。

2012年參加2012年巴黎大皇宮藝術博覽會

2012年參加無界限---五四國際青年藝術節

2012年北京買得起藝術節(AAB)

2013年參加美國2013年洛杉磯藝術博覽會

2013年參加2013年巴黎大皇宮藝術博覽會

2013年參加2014年洛杉磯藝術博覽會

2014年參加2014年巴黎大皇宮藝術博覽會

2015年參加紐約軍械庫紐約“空隙-北京紐約”展

2015年參加2015自然修復計劃展

2015年參加2015年巴黎大皇宮藝術博覽會

2016年參加2016自然修復計劃展

2016年參加2016年巴黎大皇宮藝術博覽會

2016年參加接龍-2016集體無意識視覺節奏的稍息展

2016年參加“河的左邊”實驗藝術展

2017年5月6日北京on畫廊《一度一束》個展

2017年7月25日北京飛豬空間《觀覆》個展

作品收藏:

作品《躺著的世界》(丙烯、0.8乘1.6米2010年)2010年底為北京某會所收藏。

作品《作品29號》(丙烯、2.2乘3.6米、2010年)、《作品36號》(丙烯、1.2乘2.0米、2010年)及兩件雕塑(玻璃鋼、2008年)2011年被法國某公司收藏。

作品《凸起的中國快慰》2011年在國貿藝術博覽會上被著名藝術評論家策展人顧振清先生收藏。

2012年作品《天真般延伸想像的肖像》、《浪漫課程》被美國私人收藏。

三幅作品2012年在AAB藝術節上被私人收藏。

2012年兩幅作品《凸起的中國快慰》、《不容置疑的輕和滿足》被北京某畫廊收藏。

關於作品:

面對現時生活觀念急劇轉型中的離奇和多樣,李世公以藝術旁觀者的本能的價值取向在語言上不斷的自我反思感悟,用荒謬、荒誕、荒疏離奇紛雜繚亂的形象組合表達個人的精神價值觀對當代現時生活的多樣人性的感應比較和理解,從中攫取和以前不同的社會價值取向,以一種物質的力度、強度、密度為創作觀念配以明快的色彩努力在一個平面的藝術平臺之上製造個人化的視覺景觀,再現個人藝術敏感觸覺所能延伸到的矛盾複雜語境體驗的極限。

看李世公的繪畫作品,首先映入觀者眼簾的是糖果般斑斕色彩,符號化的筆觸在畫面上恣肆蔓延。整體畫面感如同於暢快的流淌或是如煙如雲一般的色彩凝固,獨獨具有半流體狀態,似動非動,既非張揚有非含蓄,巧妙地把許多重新解構過的形體關係深藏其間,但只要細心觀看還是可以看出來諸如;冰激淩、魚、快餐食品,糖果等當今社會化具象形體符號的蹤影。通過靈活運用繪畫的手段,打破單一形象的束縛,強化其色彩感觀元素,使整個畫面具有當代視覺性,反映出李世公對繪畫獨特的理解和對當下流行文化的思考。

更為重要的是李世公通過作品把觀者帶進畫面背後的世界,用鮮艷的色彩和混亂而又有序的符號所建立的個人系統來消解世界,使觀念和隱含的社會精神形成有效的當代對接。法國著名評論家Ludovic De Vita曾這麼評論他的作品:“李世公的作品深受波普藝術影響,卻與波普運動中藝術家對資本主義生産交替的批評與讚美不同,他讓我們將這些作品看做是我們自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夢想和幻覺千變萬化的混合,這裡所有的一切都融化了、溶解了,如同在我們建立的一個消化系統當中。這是一個自我生産、自我消化的世界。李世公最終呈現給我們一個積極而有趣的視覺畫面,如同一個節日和一個可以接受的當今世界。”

Li Shigong

1967: Born in northeast coastal city of Dalian

1983: Moved to Beijing

1990: Graduated from Beijing Art Professional  School

1994: Graduated from the Department of Photograph with the Beijing Film  Academy

1994: Worked with Beijing Review as art editor

2000: worked with Bilingual World as art and photo editor

2002: Worked with Beijing Review as art editor

Now is living in Beijing and is devoted to artistic creation.

Introduction of the work:

Faced with the absurdity and variety of the transitional life and concepts, the author, taking an attitude an on-looker, continuously reflects himself and thinks about destiny. With the personal sentiment and relaxed bearing, he uses absurd and irrational forms and bright colors, creating a modern image on the platform of art that beyond the touch of personal sensitivity.



李世公個展《輕盈卻如磐石》